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骨折大鸟手术获新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04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刘晓菲/文王睿/摄
骨折大鸟手术获新生(图)
  手术紧张进行中。 新闻短信:不知哪个败家的,弄折了的翅膀,忙坏了那些“动管”的……

  今报讯殷殷的鲜血染红了手术台,满脸的汗水不断地流淌,“轻点打麻药……快……给我止血钳。”昨天上午,东陵区动物防疫站经过长达两小时的手术,将奄奄一息的国家级保护动物从鬼门关救了回来。

  细心:两小时手术两次麻醉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几名工作人员将高50厘米左右的固定在手术台上。“开始麻醉!”……几分钟后,受伤严重的不动了。

  由于的左翼根部的骨头已经断了,手术进行得很缓慢。杨站长轻轻地将受伤部位的羽毛剪掉,小心翼翼地割开表皮,“骨头断了,立即进行接骨手术。”杨站长取出两片小钢板和一截细钢丝,“扶住翅膀,必须在骨头上穿个洞。”杨站长手握钢钉在翅骨上穿出上下两个小洞后,把钢丝贯穿其中,同时将钢板固定在骨头上。手术时间也过去了1个多小时。

  准备缝针时,突然睁开了眼睛,一翻身将刚刚固定好的细铁丝拽断,哀鸣声声。“快摁住它,给我大止血钳,再打一针麻醉药……”杨站长急切地喊着。半个多小时后,伤口已经缝合,手术终于结束了。“左翼缠着厚厚绷带,恬静地躺在手术台上。

  揪心:永远丧失飞行能力

  “的左翼尺骨完全折断,而且左前胸处也有明显的枪伤痕迹,由于伤势比较严重,预计半个多月后能痊愈。将永远失去飞行的能力。”

  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表示,等的伤势痊愈后,将会把它送到动物园饲养,供人们观赏。

  痛心:一年受伤近百只

  据杨站长介绍,今年,东陵区动物防疫站与市野保站联合救治了近百只保护动物,其中不乏狮子、老虎、鳄鱼等国家级保护动物。造成野生动物受伤数量增多的原因很多,但主要因素是人为的捕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