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贼用手铐铐住保安行窃 拒捕袭警两人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12 南方都市报

  “砰、砰——”前日(11月17日)凌晨的枪响,撕破了番禺区鱼窝头镇宁静的夜空。十余名盗贼驾驶机动船到一电池厂偷盗,被发现后袭击民警,其中一人被民警当场击毙,另一人受伤后被民警送到医院,因抢救无效于昨日上午死亡。

  驾船行窃

  盗贼用手铐铐住厂方保安

  事情发生在位于鱼窝头镇天益村的南方光源蓄电池公司,该公司前对市鱼路(市桥通往鱼窝头),背倚溜江河。

  前日凌晨,厂里值班的是保安小庞和小李。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他们时,小李的右手腕因为骨折还绑着绷带。他们将记者带到事发现场,这里是一片堤坡,靠着溜江河,却没有围墙,西边大约十几米处,才建有围墙,一个长约十来米的由木板搭建的廊桥,由河滩通往河心。由于是枯水期,河水退得厉害,露出一米多高的河堤。

  据介绍,当日凌晨1时15分许,小庞看到生产车间三楼还亮着灯,他就过去查看,留下小李一个人在大门值班室。1时半许,小李从值班室的监控录像里看到,厂区后面靠近溜江河的一片草地上有三名男子很可疑。小李就用对讲机告诉了小庞,然后自己拿了一根橡胶棍,前去查看,路过一车间时,喊上了一名上晚班的工人。

  两人来到草地上,却没见到那三名男子,只看见河里泊着一艘木质机动船,两人于是就沿着厂区后面的围墙巡查,暗处里突然冲出来八九名男子,他们手持铁棍钢管将小李和那名工人围住,步步进逼。小李无路可退,被逼下一米多高的河堤,浑身是泥水。

  对方有两名男子跟着跳下去了,将小李抓住后拉到草地上,掏出手铐,将小李和那名工人铐在一起,搜走了小李腰上的对讲机。然后,盗贼将他们二人硬推下了河堤,小李右手腕因此骨折。

  警方出动

  盗贼发慌逃往河心船中

  小庞在对讲机里听说小李到了厂区后面草地上巡查,在检查完毕生产车间后,他也前往草地,远远地望见草地上有十来个人,知道情况不妙,对方人太多,自己势单力薄,贸然过去只会打草惊蛇。他悄然退回,刚掏出手机要报警时,恰好看见天益村的两名联防队员骑着摩托车从厂门前经过,他赶紧过去求助。

  两名联防队员立即报警,番禺区公安分局鱼窝头派出所两名民警正好在附近巡逻,他们带着另四名联防队员飞快赶到。两名民警、六名联防队员加上保安小庞,七个人分成两路,一路从厂区里面往草地靠过去,另一路从厂区旁边的一条小路绕过去,对草地形成包抄之势。

  当时,那些盗贼已经将小李和那名工人推下河堤,来到了工厂冶炼车间的后墙处,并且撬开了窗户,正准备翻进去偷盗。车间里存放着前几天才购进的金属铅,价值20余万元。

  民警的及时到来,显然让盗贼们乱了方寸,一贼大喊:“有警察,快跑!”十多名盗贼顿时慌了神,争先恐后地往停靠在河心的那艘机动船跑去,在船上接应的盗贼匆忙发动,准备逃离。

  断然拒捕

  盗贼频扔石块袭击民警

  据保安们介绍,当时民警高喊,让盗贼停船接受检查,边喊边冲向机动船。两名盗贼因为太慌张,从廊桥上掉进了旁边的河泥里,动弹不得,被生擒。

  但盗贼们显然是早有准备,船舱里突然飞出多块拳头大小的石块,一名民警猝不及防被打伤。

  机动船启动了,载着多名盗贼就要往下游即鱼窝头村方向逃去。

  民警鸣枪示警,无效。石块还是猛打过来。民警果断开枪,打中了船上的盗贼。

  那些盗贼已成亡命之鸟,船还是加足马力,逃往下游。

  下游大约五六百米处,就是东冲渡口。民警们和联防队员们沿着河岸追去,并调派村里其他联防队员前往渡口拦截。

  但当联防队员们赶到渡口时,载有盗贼的船已经逃走了。民警们沿河堤搜查,最后在距离电池厂大约两公里的河边发现了已经被盗贼们丢弃的船只。这是一艘5吨的柴油船。

  两人中枪

  一贼立毙命一贼伤重而亡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盗贼们弃船上岸逃跑的地点,这里属于鱼窝头村,河堤外侧是一个个鱼塘,村民张老汉的鱼塘距离盗贼逃跑地点非常近。前日凌晨他恰好在鱼塘边的棚子里守夜看鱼。据他介绍,民警们赶到时,盗贼们已经逃走了,但船上还留有两个人,其中“一个人腹部中枪,已经死了,另一个人头部中枪,还有气,被民警紧急送往医院”。

  民警将受伤盗贼送到了番禺区人民医院。昨日下午,记者从该院神经外科获悉,该男子是前日凌晨4时许送来的,因伤势较重,抢救无效,于昨日上午死亡。

  据落网的疑犯向警方交代,他们是湖南郴州人,此前曾多次作案。11月16日晚10时许,他们从大岗镇的潭洲驾船来到鱼窝头镇,前日凌晨将船靠近河中的廊桥,由此进入电池厂盗窃。番禺警方目前正全力追捕在逃疑犯。作者:记者周文峰 谭伟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