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个假尼姑化缘上演调包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1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案情梗概 10月22日上午,上元里一户人家响起了敲门声。30来岁的女主人颜某开门一看,两个中年“尼姑”站在门外,其中一个还手捧菩萨像。

  “施主,我们是九华山的。我们不是来化缘,你是有缘人,要不要请尊菩萨?”“对不起,我家有了。”“那给我们喝口水吧。”两个“尼姑”进门后,就给颜某看起手相。“你父母早年离异了吧?”“尼姑”一句话碰巧撞对了,颜某渐对二人有了点信任。

  其中一个“尼姑”把3根筷子立在一碗清水里,把写有颜某家人姓名的字条混在香灰里,然后让颜某跪在菩萨像前,随手摸出一张。结果颜某摸出了写有丈夫的那张。“你丈夫今年多大?”“33岁”“不好,有道坎,可能有血光之灾啊,遇到我们还算你有缘,可以帮你解解。”

  按“尼姑”的“指点”,颜某用一张卫生纸包了300元,放进丈夫的衣服内。为表示自己心诚,又把戒指、项链、耳环等金首饰也一起包了进去。“还要拿把刀压在衣服上,避邪。”听了指点,颜女士又跑到厨房拿菜刀。回来后,“尼姑”让其在菩萨像前数303粒大米,以表诚心。随后,“尼姑”客气了两句就走了。

  “1、2、3”,颜女士数到第3颗大米,就觉得有些不安,跑到窗口往下一看,两“尼姑”已经脱了僧服,穿着牛仔裤有说有笑。颜女士连忙翻出丈夫衣服一看,里面的纸包被调了包,钱和首饰不翼而飞。正好颜女士的丈夫回家,听了情况,赶忙出门骑自行车追。不一会儿,他就抓住了其中一个假尼姑。尽管她跪地求饶,还是被送进了派出所。

  据这个35岁的假尼姑交代,她叫钱华(化名),因为和丈夫吵架,离家出走。途中,她遇到一个自称叫孙大琴的中年妇女。10月21日,两人来到南京,设计了这个骗局,趁颜女士去厨房拿刀的工夫,给纸包调了包。被发现后,孙大琴逃跑了。近日,下关区检察院依法将钱华批捕。

  检察官说法 办案检察官表示,从对象上看,此案中2个骗子事先就预谋好,敲开门如果是男主人,就不行骗。如果没有男主人在,家里又供着佛像的,就是重点“对象”。

  手法上,有些是打着化缘集资建庙幌子,动员受骗者自愿捐款;还有的利用现钞预测、解灾祸的迷信手法,快速调包,诈骗现金。通讯员 鞠月峰 记者 谈欣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