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入住两月墙面开裂100多平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1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事件 今年3月,祁女士拿到了新房子的钥匙。7月,祁女士一家搬进了这个位于城东的新家。然而住了刚2个月,祁女士就发现内墙面有开裂现象。没过多久,客厅、卧室的墙面相继出现网状裂纹,祁女士大致估算了一下,开裂面积竟然有100多平方米。

  祁女士根据购房合同上的约定,找到了“联系单位”——小区物业管理。得知此事,
小区物业把责任推给了施工单位:祁家是顶楼,当时施工正值严冬,温度低、空气干燥、失水较快,施工单位抢工期,墙面粉刷层处理有些不当,造成开裂。经几次协调,小区物业答应给祁家修复墙面。

  对于物业的答复,祁女士提出了自己的担心:一是对他们维修质量不放心,另外要修复的面积太大,一开工家里就没法住了,小孩又正处在小升初的关键时刻。由此,祁女士希望能够一次性得到经济补偿,等小孩考完试自己再找人维修。她找到金陵晚报法援热线,希望专家能提供一些意见。

  律师点评

  南京同大律师事务所的郑江宏律师:根据建设部关于房屋建筑工程质量的有关规定,墙面、顶棚抹灰层脱落保修期为1年;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保修期为5年。房屋建筑工程在保修期限内出现质量缺陷,建设单位或者房屋建筑所有人应当向施工单位发出保修通知。施工单位接到保修通知后,应当到现场核查情况,在保修书约定的时间内予以保修。

  祁女士的房屋还在保修期内,施工单位应当负责维修。如果祁女士想要一次性得到补偿,可能会把问题复杂化。因为,补偿的金额很难认定。即使双方协商找有关部门估价,意义也不大。鉴定需要一笔费用,估出来的价格可能也偏低。所以建议祁女士和小区物业尽量协商。金陵晚报记者 谈欣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