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3天“缴枪”130余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1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徐涛)15日至17日,我市警方开展专项行动,全城查禁收缴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剧毒化学品和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警方共收缴猎枪、仿真枪130余支,子弹300多发,各类管制刀具700多把。

  “驴友”商店查出仿真枪、警衔标志

  15日下午4点,民警来到金桥市场6区的一个百货摊位,当场从柜台内查出41把弹簧刀、单刃刀。当日,鼓楼警方对位于模范中路的一家军事用品专卖店和宁海路的一家野营装备专卖店进行突击检查时,在店内不仅发现了匕首、仿真枪,还查出了藏在店内一角的警衔标志。目前20把管制刀具、3把仿真枪、1把弓弩和3副警衔标志被全部收缴。

  夜市上查出“冷兵器库”

  15日晚9时,下关公安分局在对中央北路夜市摊位进行检查时,一个20多岁的男子手拿一把匕首正在吆喝。在他的摊位上,不仅有1米多长的砍刀,还有匕首、弹簧刀、组合刀棍,简直就是一个“冷兵器库”。民警当即收缴74把管制刀具和双节棍、护腕铁刺等物,货主杨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市民主动上缴“传家宝”气枪

  15日上午,江宁区汤山镇居民马某来到派出所,主动上交其非法私藏的子弹。马某自1983年以来一直将254发51式手枪子弹、60发半自动步枪子弹、5发信号弹非法私藏在家中,江宁区公安局已将这批弹药封存。

  当天下午,鼓楼公安分局挹江门派出所收到一把“传家宝”气枪。上缴这支枪的居民老杨告诉民警,枪是父亲留给他的遗物。老杨的父亲在临终前,告诉他床下有一支气枪,是自己珍藏了55年的心爱之物,一定要作为“传家宝”,祖祖辈辈传下去。在孝道与法律面前,老杨犹豫再三,最终将这把气枪上缴。

  新闻链接

  何为管制刀具、仿真枪公安部《对部分刀具进行管制的暂行规定》第二条规定:匕首、三棱刀(包括机械加工用的三棱刮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跳刀)以及其他相类似的单刀、双刀、三棱刮刀都属于管制刀具范围。凡外形、颜色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的枪支相同或近似,并且尺寸介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的枪支尺寸的二分之一和一倍之间,但不具备枪支性能的物品,可以认定为仿真枪。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