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杀老夫妻后逃亡13年,娶妻生子还开了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1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1992年1月16日深夜,暂住南京市浦口区的湖北武穴人蔡智剑因琐事残忍杀害两位老人后出逃,在近13年的逃亡生涯中,蔡智剑凭着一技之长在山东济南成家立业、娶妻生子。2004年11月13日,南京浦口警方在济南成功抓获了身负两条命案潜逃13年的杀人疑凶蔡智剑。

  1992年1月16日深夜,南京市浦口区东门马家大田13号发生一起凶杀案,徐某、郑某两
六旬老人被人用钝器杀死在家中。经过走访调查,浦口警方很快将犯罪嫌疑人锁定为租住老人房屋的蔡智剑。蔡智剑,男,1965年出生在湖北省武穴市。1986年因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三年,1988年刑满释放后,投奔改嫁住在南京浦口的母亲,并与当地一陈姓女子结婚,生有一子。因照顾不周,年仅一岁的儿子不幸夭折,夫妻从此反目成仇,蔡智剑多次欲寻短见,脾气日益暴躁。

  13年来,浦口区公安局刑警大队的刑警们从来没有放松过对蔡智剑行踪的追查。而当时作案后逃离现场的蔡智剑随即就搭上火车逃到了上海。三个月内,蔡智剑靠贩卖月台票攒了一千元钱。最终北上到济南落户,并以儿子“蔡慈航”的名字潜伏下来。刚开始,蔡智剑以捡易拉罐为生。后来蔡智剑学了一门修汽车的手艺,靠着自己出色的技术,蔡智剑与别人合伙办了一家汽车修理厂,积累了数十万元资金。

  2004年11月11日清晨,浦口区公安局得到情报,蔡智剑就躲在济南。浦口警方同时了解到蔡智剑已经娶妻生子,儿子已经3岁,并在济南市中区开办了一家汽车修理厂。

  2004年11月13日上午8点,经过两天的周密计划,命案追逃小组一行三人来到修理厂。面对从天而降的南京警察,蔡智剑愣住了,没有丝毫反抗,也没有留只言片语,便被带上了警车。直等到了当地派出所,蔡智剑才开口讲话,第一句话就是“你们是南京的啊?我能不能跟我老婆通个电话?”11月15日下午,命案追逃小组将逃亡13年之久的杀人凶手蔡智剑安全押解回宁。13年后,当蔡智剑再次踏上南京的土地时,等待他的将是法律严厉的处罚。

  通讯员 浦公 实习记者 王青萍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