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冬季房展带来汕头楼市暖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3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经历宏观调控、银行加息、规范管理的考验,初冬的汕头楼市缓过了劲。昨天在林百欣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的2004汕头房地产暨家居装饰用品展示交易会,更为汕头楼市带来一股暖风。

  展会:楼盘布展争奇斗艳

  本次房展会,是主办单位近8年来首次易址到林百欣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也是首次把商品房专一性展览的格局,拓宽到房地产相关产业,如装饰设计、装饰建材、家居配套、相关房产代理机构等配套产业。

  记者发现,今年全市仅有12家开发商参加这次房展会。但这12家参展开发商几乎不约而同地将本次展会当成“品牌形象秀”,舍得花钱、花精力,让展位更富创意和个性化,尽力展示楼盘的魅力,设法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如中信“潮华雅居”展厅,以“绿竹”、“潮韵”、“民居”为主题,在有限的空间致力营造“竹影婆娑,潮音绕梁”的潮韵庭院意境,在各展区中独树一帜。联泰的“嘉泰雅园”,则凭借灯光技术,突出“碧海云天,优雅居所”的景致。有市民笑言,未买楼先逛房展,已经从争奇斗艳的展厅中一饱“眼福”了。

  市民:悠闲逛展从容选楼

  今年参展的楼盘中,类型品种多种多样,既有普通住宅、公寓、别墅;也有写字楼、铺面等。期房、现楼等大、中、小各类户型一应俱全,力求体现“人居”主题。

  记者注意到,市民购房表现得非常理性成熟。不少市民一边看着房模,一边收集各楼盘资料,一边还拿着纸笔不停地抄抄写写,并不时地向售楼人员详细咨询。记者发现,价格适宜、区位优越、配套齐全的一些旧城改造楼盘,成为逛展市民的“新宠”。如安平建总的“海悦花园”,虽是旧城改造项目,但因楼盘靓丽,又具“海滨路西延”的市场“潜力概念”,受到不少逛展市民的关注。

  市民对展会优惠兴趣尤浓。如龙光公司开展不久即售出两套100多平米的住宅。据介绍,这两位购房者都是展前就已选中龙禧花园东区某房,因为展会购房可得6800元让利,所以特地瞄准在展会上购买。

  政府:低调搭台规范楼市

  有心人留意到,本届房展的主办单位显得十分“低调”:开幕式隆重而简短,房展会热烈而简朴。上午开展后,常务副市长黄奕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香兰来到展会,并逐一参观了参展楼盘,详细了解情况。黄奕锋说,房展会是由政府搭台企业参展的。有关部门应立足规范楼市、服务市民。市民才是房展最有权威的发言人。

  记者看到,今年的房展上,所有参展楼盘都严格遵守《广东省商品房预售管理条例》,在显眼位置标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楼盘展示”。汕头市房屋鉴定所、广东明捷律师事务所等单位为购房市民提供维权技术支持和法律咨询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