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欠款镇长摆130桌婚宴续:已经被开除党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7:56 中国青年报

  本报海口11月18日电(记者任明超 通讯员冰火)本报18日《“欠款镇长”摆下婚宴130桌》的报道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今天,海口市纪检监察等有关部门经过详细调查,对这位“欠款镇长”作出开除党籍的处分,并建议主管部门以及人大依据有关法规和程序撤销和罢免其党外职务。

  在今晚7时30分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海口市纪委副书记王云霞向记者介绍了对王录
旺的调查处理情况。她说,11月17日17时许,海口市纪委接到“欠贷700多万元的秀英区长流镇副镇长、长流镇工商所所长王录旺为儿子婚礼大操大办”的举报,海口市纪委迅速作出反应,在第一时间派员到现场了解有关情况;在情况得到初步证实后,向海口市委作了汇报,有关领导也给予高度重视。随后,海口市纪检监察部门连夜组织力量进驻王录旺为儿子举办婚宴的酒店,展开调查取证;今天白天,又派出工作人员到长流镇向当事人了解有关情况。

  经过一天一夜的认真调查,认定了下述事实:17日下午,王录旺与家人为其儿子操办婚宴,迎亲车队由30多辆林肯、奔驰等高级轿车组成,婚宴共设酒席134桌,每桌价格为1380元,参加婚宴人数1300多人。其中,应王录旺邀请参加婚宴的人员除长流镇机关干部以及秀英区工商分局、长流镇工商所和税务所的干部职工外,还有个体工商户和亲朋好友等。

  海口市纪委认为,王录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与其家人为儿子大操大办婚宴敛财;尤其是在其家庭长期拖欠农村信用社数百万元贷款的情况下,仍然为儿子操办如此大规模的婚宴,行为相当恶劣。此外,王录旺不仅没有按照有关规定向组织报告其儿子举行婚礼的情况,而且在组织调查期间,态度恶劣,编造谎言,隐瞒事实,其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海口市纪委常委会经研究决定,给予王录旺开除党籍的处分,并建议主管部门以及人大依据有关法规和程序撤销和罢免其党外职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