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想自己是大盗夜偷学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1:53 法制晚报
假想自己是大盗夜偷学校(图)
随身听、充值卡、面包等大小东西他全偷摄/解迪

  本报讯“随身听、充值卡、面包……”昨天凌晨1时左右,郑某再次进入崇文一学校准备偷东西时,被该校教学楼内的保卫人员发现,送往崇文公安分局内保处。但该犯罪嫌疑人表示,盗窃的目的不是钱财,而是为了追求刺激。

  昨天凌晨,郑某在学校实施盗窃时,被在教学楼里巡逻的保卫人员发现。于是,郑某躲进了一间教室门后,保卫人员追到教室后,以为是本学校学生,将郑某带回了办公室,但郑某的外地口音很快暴露了他的身份。

  记者了解到,从10月中旬到现在,该中学一个月内出现了8起学生丢东西事件。据犯罪嫌疑人郑某交代,他每次都是在夜里翻墙进入学校,用电话充值卡或银行卡一类的硬卡将教室门弄开,将学生们放在书桌里的东西拿走。无论书桌里物品的价值是多少,他一个也不会放过,全都拿走。记者看到,大到音箱、随身听,小到面包、饮料、用过的手机充值卡,只要可以拿的,郑某是一个也不放过。

  据办理此案的警察介绍,犯罪嫌疑人郑某有正当职业,而且他所盗窃的赃物也没有卖了换钱,在赃物中,警察还发现了一包555香烟,可郑某自己并不吸烟。郑某解释说,平时没什么事就喜欢看武侠小说,看多了就觉得自己是一个大盗,后来发展到真的出来盗窃,只是想寻个刺激。

  干了20年警察的李警官告诉记者:“干了这么久的警察,只知道盗窃是为了钱财,遇到只是为了过瘾盗窃的还是头一次!”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解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