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餐馆给包厢取名妇女主任家并在墙上贴满荤段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6:33 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李伟铭 实习生欧阳元韬) “走,到咱妇女主任家吃饭!”如果哪天有人这么邀请你,可别吃惊,因为有家餐馆就给它的包厢取了这么些奇怪的名字:“咱生产队长家”、“咱妇女主任家”,而“家”里还贴着不少“荤段子”。

  家长:娃娃提问好尴尬

  昨(19)日,读者甘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带孩子到羊西线一家东北风味餐馆吃饭时,发现一些包厢取名为“咱妇女主任家”、“咱生产队长家”等,里面还贴了一些儿童不宜的“荤段子”,让人觉得很不合适。

  尤其让她担忧的是,9岁的儿子很快将这些顺口溜“段子”倒背如流:“生产队是他的家,老娘们个个都是妈,大姑娘小媳妇任他选,吃香喝辣的抽洋烟……”儿子甚至还问过她:“妈妈,‘发生不正常关系’是什么关系呢?”

  探访:“荤段子”随处可见

  记者赶到这家餐馆一探究竟,进门的感觉就是两个字———花哨:屋里有老井、石磨、簸箕,墙上挂着毛主席像章、“为人民服务”书包,靠墙则是一溜大铺炕,吃饭时还有人表演东北二人转。服务员穿着大红大绿的衣服,扎两根粗大辫子,一脸喜庆:“今天大哥来咱这疙瘩,点了这个啥啥啥,今后日子就啥啥啥……”听得你一愣一愣的。

  餐馆的10多个包厢除了以“夹皮沟”、“北小屯”等地名命名外,还有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咱生产队长家”、“咱妇女主任家”等名称。记者在“咱生产队长家”看到了甘女士所说的“荤段子”———在俺家那疙瘩,生产队长权利老大了。也贼牛×,贼能扯蛋……因为“生产队是他的家”。

  在隔壁的“咱妇女主任家”,墙上贴着《咱村妇女主任该整的事》:一、整好咱村计划生育,整好咱这疙瘩老娘儿们的各种事……四、整好生活作风。尤其自个只能跟生产队长发展正常关系,不能发生不正常关系。落款是“林海雪原乡夹皮沟村蘑菇屯领导班子”。在餐厅、卫生间等处,记者也发现了一些“荤段子”。

  专家:商家应有社会责任感

  餐馆经理李先生否认了“荤段子”的提法。他说,这些段子是该餐馆的一大特色,是专门从东北民间搜集来的,还没听到有人说不合适。“很多成都顾客进了包厢都说很有意思,还有人专门把它们抄下来。”至于“咱生产队长家”一类的包厢名字,李先生说,这样叫是想让顾客觉得亲切。

  “这些段子对大人没什么,看了也许一笑而过,但对孩子来说肯定是不合适的。”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胡光伟认为,未成年人心智未成熟,辨别能力有限,模仿能力却很强。商家的宣传无可厚非,但应多一点社会责任感;大人也应该注意让孩子回避这类场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