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动力厂煤气“泄漏” 周边居民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5:2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2点多,石景山区卫生监督所接到首钢动力厂来电,称动力厂燃气车间煤气柜出现煤气大量泄漏,现场有两名工人晕倒,事故厂矿已启动本单位应急预案。于是,针对这一事故的救援等工作立刻开始。这是昨天下午在首钢举行的职业性急性中毒事故应急演练中的一幕。据了解,针对有毒有害气体泄漏而进行的应急演练,在本市还不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十余名携带着呼吸器的工厂职工迅速到达事发现场,使用氧气苏生
器给晕倒的工人强制给氧,进行救助,同时,找到煤气泄漏源头并采取措施控制。接到报警的卫生监督所立即向有关部门上报,石景山区卫生局启动职业危害事故应急预案,通知职业危害事故现场处理队出发到现场。石景山区卫生局成立现场临时指挥部,由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医疗部门和事发单位组成。

  随后,监督员穿戴防护用品、空气呼吸器,与区疾控中心人员一起携带检测设备进入车间调查现场情况,查找泄漏点并进行控制。在厂矿的配合下设置隔离带,疏散人群、调查事故原因,对事发地点采取卫生行政控制措施,并通知相邻单位及居民做好紧急疏散和个人防护。

  据介绍,目前世界上可见到的化学品多达200万种,至少有6万至7万种常用于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中。我国目前生产的化学品也在万种以上,每年约有1000种新品进入市场,煤气、沼气、硫化氢等都是大家平时可能会遇到的有毒有害气体。专家提醒,在发现身边有这类气体泄漏时,一定要及时开窗通风或撤离事故现场。

  作者:戴菁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