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蓄意杀妻 死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6: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蓄意杀妻死刑(图)
图片说明:梅宇庭上受审

  昨日下午,成都市中院对备受关注的“执法人员杀妻案”作出公开宣判,被告人梅宇犯故意杀人罪,一审被判处死刑。

  法院审理查明,梅宇与汪某在1998年结婚,2004年2月以来,梅妻汪某怀疑梅与赵小莉(化名)有暧昧关系,二人关系开始恶化。

  2004年6月10日下午,汪某与梅宇在家中再次为此发生争吵。期间汪某给赵小莉打电话,并声称要前往梅宇的工作单位找领导。梅宇遂准备杀死妻子。6月11日,梅宇在作案前向单位请假,然后到银行提取了存款,购买了外出的火车票。

  6月12日晚10时许,梅宇与妻子汪某回到家中,梅宇事先已将家中座机电话线拔掉,汪某坐在小客厅中沙发上与梅宇再次发生争吵。梅宇先用双手掐住妻子颈部,后剪下妻子小灵通的套绳,用该套绳继续勒妻子颈部,致妻子因机械性窒息死亡。作案后梅将妻子的尸体移至卧室内双人床上。

  6月13日凌晨1时许,梅宇逃离现场。在逃亡途中,梅曾致电赵小莉,自称已将妻子杀死。2004年6月15日,梅宇在云南大理被公安机关挡获归案。

  市中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梅宇故意杀害妻子,犯罪情节恶劣,犯罪后果严重,因此对辩护人所提对被告人梅宇予以从轻处罚的意见法院不予支持,作出了上述判决。对于一审判决,梅宇表示将上诉。(徐献成兴涛本报记者 曾光 摄影 徐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