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看守所内替人顶罪未获救 绝食三月不愿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9:42 胶东在线

  “我想见我妈!”关押在门头沟区看守所里的陈彤(化名)含泪说出了三个月以来的第一句话。

  22岁的陈彤是门头沟区一家修理店的普通职工。门头沟区检察院检察官高健介绍,从7月份起,陈彤不但不吃不动、卧床不起,而且一句话不说,从7月份开始就这样。在这之前的5月13日,陈彤曾在公安机关对自己四起盗窃电脑行为做出了完整、清晰的供述。

  绝食后输液维持生命

  高健还介绍,陈彤绝食数日后,被送进医院接受了一个月的住院治疗。但出院以后,陈彤仍然不说话,每天靠输液维持生命,几乎变成了“植物人”,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9月份。

  8月18日,门头沟区检察院公诉处检察官李亚明接手该案。李亚明说,第一次提讯陈彤,看到他的样子,他就意识到这宗盗窃案背后有隐情。

  9月8日,李亚明找陈彤做了一次长谈。李亚明说,当时的陈彤面容憔悴、目光呆滞。他蹲着陪陈彤谈了一个多小时,告诉他这种做法伤害自己和所有关爱自己的人,包括自己的父母。

  陈彤听了这些,说出三个月来的第一句话:“我想见我妈!”但他随即又说:“我不想让我妈看见我,她会哭的!”

  因为生气不愿再说话

  接下来,陈彤说,他在单位只盗取了一台电脑,但单位内有人让他承认还偷了其他电脑,并承诺如果他承认的话,就帮他向公安局求情,然后将他从公安局接回去。

  “我承认了,但他们并没有来公安局接我,我生气极了,之后就不想再说话了。”陈彤说出自己不想说话的原因。

  两天后,李亚明再次去看守所时,陈彤表示,这两天他一直在锻炼身体,可是还不能走路,但每顿饭已经能吃三个馒头了。陈彤希望检察官能帮他打个电话给他妈,告诉她自己很好,别让她担心。

  近日,陈彤涉嫌盗窃案在门头沟法院开庭审理。开庭当天,他的身体已经有了很大好转。经过法院核实,陈彤被从轻判处一年有期徒刑。检察官介绍,陈彤单位内其他电脑被盗问题,正在另案处理。责任编辑:陈泉林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