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消费者除掉“隐形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9:46 江南晚报

  本报讯30多岁的华先生从商场买回一套儿童家具,不料把“污糟的空气”也“买”回了家,从此孩子成了“老病号”,经常往医院里跑。华先生认为家具质量有问题,可商场、厂家不认账。

  在前天召开的全市工商联系统行业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市家具装饰业商会介绍,该会专业人员一出招,很快捉住了“病魔”,使问题迎刃而解。

  目前,全市已有建设商会、蔬菜果品业商会、工业陶瓷商会等41个行业商会,吸收企业和个人会员2000多个。在抓好行业自律,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方面,涌现了一批先进商会。针对夏季蔬菜残留农药损害消费者健康的问题,市蔬菜果品业商会专门制定行规行约,制定检测标准和具体要求。同时,强化对农产品实施从田头到餐桌的全程安全质量管理,已对10多种无公害蔬菜生产的土壤水质要求、化肥农药使用方法等作出具体规定,使这些蔬菜瓜果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健康标准”,让市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郜国毅陆云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