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龙江至北京旅客列车与货车相撞发生脱轨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38 浙江在线

  19日22时32分,由黑龙江佳木斯开往北京的K340次旅客列车行至哈尔滨站顾乡场117号道岔处,与哈西专用线溜出的一列货车侧面冲撞,造成客车机车和机车后第一辆行李车、第二辆硬座车脱轨。

  据哈尔滨铁路局有关人员介绍,此次事故没有造成旅客伤亡,但据现场目击群众讲,至少有2-3名机车乘务人员被送往附近医院紧急救治。

  记者在现场看到,客车的车头已经严重变形,侧面被撞出一米见方的大窟窿,机车玻璃粉碎,铁轨严重扭曲,货车撞破围墙,最前面一节与围墙外的一栋三层小楼仅隔两米左右,后4节车厢严重倾斜,其中一节车厢已被撞破,车厢内装载的黄豆散落在铁轨旁。

  事故发生后,哈尔滨铁路局进行紧急抢修,记者看到,抢修人员利用吊车把脱轨的破损客车车体吊离轨道,工务部门将扭曲的铁轨恢复原状,电务部门也在抓紧抢修信号线路。

  哈尔滨铁路局局长王占柱、党委书记李卓奇在事发后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先后组织10余辆大客车将滞留的旅客送到哈尔滨站,并将完好的车体拖至站内,重新编组。1000多名旅客于20日1时16分被送上列车,该列车在晚点2小时44分后重新由哈尔滨站开出。据哈尔滨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有16名旅客因各种原因没有搭乘此次列车,车站也做了相应安排。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兵邹大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