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免费游”骗了400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48 半岛都市报

  本报11月19日讯(记者 王华锋 李春艳) 买10个疗程泰元胶囊就可免费游九寨沟?岛城200对老人购买该药后,却发现当初做出承诺的药品经销商已经“人间蒸发”了。今天,针对老年人在购买保健品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市工商等部门首次发布了“护老维权提示”。

  今年9月份,江苏人徐某作为都江堰市弘泰生物工程公司青岛经销商,向岛城200对老
年夫妇游说,只要购买10个疗程泰元胶囊就可到九寨沟等地免费旅游。老人们觉得很划算,就各自花3000元钱购买了该胶囊。国庆节前,众老人才发现这是一个骗局,徐某已不知去向。近日,市工商局与该厂家联系,对多数老人做出了补偿。

  据了解,自年初至今,市工商局12315中心就受理医疗、保健品、义诊等方面的投诉682起,受骗者全部是60岁以上的老人,如何维护老年人的权益已逐渐提上了日程。今天上午,市工商、公安、检察院、老龄委等有关部门及联动律师召开了本市首次维护老年消费者权益的专门会议,并首次发布了“护老维权提示”:

  (一)不要轻信“义诊”。不法之徒往往在社区、老年活动中心、晨练场所等处,打着“义诊”并免费查体、试用等旗号推销产品;

  (二)提防虚假广告。

  不要轻信100%治愈等宣传;

  (三)提高维权意识。任何投资都有风险,所谓消费+投资=高额回报纯粹是谎话,不能盲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