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胆肥贼打车运井盖勇的哥送贼到警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1:14 沈阳晚报

  11月19日凌晨,的哥彭晓宏像往常一样,开车满街找活儿。当他遛到皇姑区太平庄附近时,一男子站在路边招手,他紧急刹车停在男子身边。男子说要去铁西,让他把车停在一边,要往车上装东西。彭师傅左看右瞧,没发现男子有啥东西,正纳闷时,男子吃力地从路边搬出了3个井盖和1个大铁锤,龇牙咧嘴地搬到后备厢里。

  彭师傅感觉不对劲,半夜三更的拿着大铁锤,还搬着3个井盖鬼鬼祟祟的打车,会不会
是偷井盖的?这贼胆也太大了,偷完井盖还敢打车运走!

  妙计:借加油机会报警

  彭师傅想出了一个妙计。他告诉男子:“没油了,先找个加油站加点油。”男子不同意:“也不差这一会,送完我再去加油。”彭师傅解释:“这点儿油挺不到地方,加油这段不扣表。”男子不乐意,本想换车,终因井盖子太沉,勉强同意先加油。

  彭师傅将车开到了保工街北二路口的一个加油站,伺机报警。此时,加油站有两辆出租车在加油,彭师傅下车走到两名的哥面前,假装问价悄悄说道:“我车里有个贼,你帮我报下警。”两名的哥点头,彭师傅又说:“我怕他起疑心,加完油得走,你俩在后边跟着,给警察指路。”两名的哥再次点头,目送着彭师傅加完油离开加油站。

  真悬:一路跟踪终擒贼

  的哥迅速报警,110指挥中心将指令下达给距离加油站最近的铁西新区翟家派出所。报警的哥一路跟着彭师傅的车,不断地向警车里的民警提供行车路线、地点。

  警车终于追上了出租车。男子下车接受审查,矢口否认“有事”。彭师傅说话了:“你还抵赖,井盖子就在后备厢里!”男子当即哑口无言。

  男子是翟家镇曹家村的农民董伟,曾因抢劫出租车司机入狱3年。当夜,他琢磨着想发点财,于是用编织袋包好大铁锤,乘公交车来到皇姑区太平庄一僻静路段,砸松3个井盖子,准备打车拉回村里卖钱,没想到遇到了机智勇敢的彭师傅。本报记者崔平实习生柳云松通讯员李大威记者电话:8881169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