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抄作业被告发 校门口捅死同班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1: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凌云 记者 唐磊) 前天傍晚,高淳县古柏镇凤山中学附近发生一起惨案,该校16岁的少年伟伟被同班同学柳强(化名)一刀捅死。

  惨案发生在傍晚

  “打、打……”等到路旁做小生意的妇女袁某反应过来的时候,昏暗中,她赶紧冲到
离她10米开外的几个人影走过去。近前一看,一少年躺在同学的怀中,腹部的血已淌到他的裤腿。此时,是傍晚5时30分左右,事发地点则在凤山中学围墙外10余米远,离学校大门数十米远。

  袁女士赶紧让其中的一名同学去学校叫人。此时,他们也在路旁焦急地看着有没有过路车辆。这时,一辆摩托车被他们叫停了下来,但却没有办法将伤者弄上去。近6时,去学校叫人的学生带着一辆马自达赶到,将伤者送到凤山医院。在医院作了处理后,伤者被120转到县医院。但时间不长,这名叫伟伟的16岁少年便“走了”。而主要肇事者则是他的同班同学柳强。

  祸起伟伟提出换座位?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高淳县殡仪馆,老远就听见凄惨的哭声。这些人中,有位86岁的老人,他是伟伟爷爷的堂兄,伟伟对他很孝敬。伟伟“走后”,其灵堂当晚就设在了该殡仪馆。

  伟伟的父亲夏先生说,前天傍晚,伟伟的一个同学的家长打电话给他,称伟伟被人捅了。他赶紧与家人跑到凤山医院,随后与救护车一起赶到县医院。后来,他们从目击者、伟伟的同学曹忠(化名)口中得知,事发时,曹忠正骑着车路过,发现有人追打伟伟,就赶紧下车抱着一名追伟伟的人,但另外一人还是用木棍击中伟伟的头部,然后柳强用一把“水果刀”刺进了伟伟的腹部。

  问及伟伟与柳强的“恩怨”时,夏先生说,事发当天,伟伟一切都很正常。只是在事前很多天,儿子向他提过,他座位边上的柳强总是要抄他的作业,并在上课时干扰他,于是儿子准备提出向老师要求换个座位。17日,学校开家长会,伟伟的父亲曾向老师再提此事,但得知伟伟已向老师反映过情况,并及时地为他调整了座位。

  夏先生的话,得到在殡仪馆协助料理丧事的凤山中学校长杨继浩的基本认可。但引起命案的事件究竟是否因此而起,还要看警方的调查结果。

  伟伟常带“堂爷爷”吃水饺

  伟伟的家在古柏镇前保村,与同村人家的楼房相比,伟伟家的一间瓦房实在不起眼。伟伟81岁的“堂奶奶”说,他的这个孙子很懂事,只要看到“堂爷爷”不想吃东西,就把老人带到街上吃水饺。

  因为家里不富裕,伟伟的妈妈时不时给这个独儿子弄点“好吃的”补补。伟伟知道父亲打工、妈妈种田不容易,便时常将“好吃的”收在碗底,骗妈妈自己吃完了。然后,等妈妈吃饭时,再将“好吃的”往妈妈碗里送。80岁的芮奶奶讲,只要伟伟看见她拎重的东西,肯定会锨鞍讯鹘庸吹摹?

  杨校长则说,这次伟伟期中考试成绩不错,从过去的不太理想一下子蹿到班级前15名,学校准备表彰“进步显著”的同学名单中,就有伟伟。但现在他永远拿不到这个奖了。

  柳强曾到食堂“借”刀

  柳强家所在的村子离伟伟家只有几百米远,村里人说他平时性格比较内向,很少与邻居说话。据其父亲讲,事情发生后,他曾在医院打电话给父亲,说他伤人了。其父听见后,以为是同学间的打闹,便赶紧找亲戚借了4000元钱赶到医院。到医院后,他们也不相信儿子会闯这么大的祸。因为,平时儿子虽然不用功学习,但放学后也不怎么在外逗留,而是回家看看电视。有时父亲因一些事情打骂他,他顶多也只顶两句嘴而已,再想不到他会用刀伤人啊。

  在殡仪馆,凤山中学的刘老师等人说,柳强平时的表现他们并不是太清楚,但有一事令他们很吃惊。约1个月前,柳强跑进学校食堂,向食堂师傅“借”刀。食堂师傅见情况不是很好,便不肯给。这时,刘老师等人过来,制止了他“借”刀的行动。经过耐心疏导,柳强承认,因为班主任批评了他,他不服气,就想到去食堂“借”刀了。事后,他向班主任老师承认了错误。

  柳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事情发生后,高淳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对此非常重视,他们及时召开教育、公安、古柏镇及学校负责人参加的紧急会议,要求做好此事的善后工作。至记者发稿时止,主要嫌疑人柳强已被刑事拘留。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一步审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