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警车·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2:02 中国青年报

  “孩子,你回来,你快回来啊!”伴随着警车的鸣叫声,我看见妈妈哭喊着,跟在载着我和他的警车后面,拼命地跑着。我双手紧紧抓住警车的铁栅栏,看着她那瘦弱的身影越来越小,可那一声声凄惨的呼喊声却在我的耳边越来越响。悔恨的泪水顺着脸颊不停地流淌着,妈妈,我对不起您,对不起您啊......

  我和他从小青梅竹马,他是我儿时心目中最崇拜的哥哥。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们正
在外面玩时,一辆警车鸣着警笛呼啸而来。我吓得赶紧躲在他背后,用充满好奇又略带恐惧的眼神,看着警车和里面的人,轻声问他:“哥哥,车里为什么有铁栅栏?车上坐的是什么人?”“是坏人。”他肯定地说。“什么是坏人啊?”“听奶奶说,不听话的人,警察叔叔就把他抓到这样的车里,送到很远的地方去。”听他这么一说,我连忙摇着小手说:“哥哥,我们不要做坏人,我们不要到很远的地方去。”他使劲地点了点头。自那时候起,“警车”在我幼小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渐渐地,由于我们各自搬了家,我们分开了。后来,我考入浙江大学,如愿以偿地成为一名国家重点大学的学生,毕业后进入一家报社。由于我和他都忙于各自的学业、事业,接触越来越少,彼此也就慢慢淡忘了。

  在一次同学会上,我和他偶然相遇,后来,我们相爱了。我掉进了爱情的蜜罐里无法自拔,孩提时那股对他的崇拜重新又回到了我的心中,以至于我对他和我分开的那段时间做过什么,结识了哪些朋友全然不关心。直到2003年2月16日,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他的朋友和别人发生冲突,他冲过去帮忙,双方扭打起来。为了爱情,我也搅了进去。随着一声尖叫,我看见有人倒在了血泊中,而他手中却拿着一把尖刀!当时的我惊呆了……两副冰冷的手铐铐住了我和他的双手,我们被带上了警车,就在那一瞬间,小时候看到的情景,一下子在我脑海中重现。一个可怕的事实使我心惊肉跳,我和他成了坏人!

  为了所谓的朋友义气,我和他竟然都沦为罪犯。由于我们结束了一位风华正茂的青年的人生旅途,他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而我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警车把我的他,送上了刑场,送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没有送别,没有遗言,只有那种最后的眼神永远地留在了我的心里。从此,所有的爱情、事业、甜蜜都将离我而去,所有的海誓山盟全部都化为泡影,只剩下凄惨的思念和对未来的绝望。

  这时,我才真正领悟到“警车”这个名词的真正含义,它代表着法律的威严和神圣不可侵犯。如果不是因为我们法律意识太淡薄,遇事不够冷静,不沉迷于所谓的哥们儿义气,我和他的悲剧就不会发生。希望世人能够吸取我们的教训,学法守法,珍惜身边拥有的平凡的幸福,做一个好人。

  (作者为浙江省女子监狱服刑人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