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枪蒙面人打伤加油站女收款员抢走现金千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2:02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凌晨4时许,江北区五里店加油站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一名歹徒持枪冲进加油站,打伤一名女收款员,抢走现金1000余元后逃匿。这是继11月1日在江北五黄路红土地一加油站发生蒙面人持枪抢劫案后又一起同类案件。

  江北警方闻讯后迅速出击,对案发现场进行了封锁和勘查,并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进行了认真分析排查。

  为了迅速侦破此案,警方已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投入案件侦破工作。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本报记者)

  加油站对策

  电话通知上门收款

  本报讯 针对五里店加油站昨日被抢一事,中石油重庆销售分公司、中石化川渝重庆公司表示,今后将电话通知银行上门收款,多办油本,减少现金交易量,以保障加油站安全。

  主城加油站近期为何接二连三被抢?中石油、中石化分析认为,主城区位置好的加油站日销售额达到万元以上,而大多是现金交易,大量的现钞很容易成为歹徒抢劫的目标。另外,加油站由于场地开阔,前后又没有阻挡,歹徒容易下手。

  针对加油站存在的安全隐患,两大公司昨日决定:加强加油站现金监管,凡积累到一定额度,必须存入银行。为保证存款安全,加油站今后将采取电话通知银行上门收款的方式,减少现金滞留加油站的时间。另外,多办油本、多以信用卡交易,减少现金交易量。(记者 陈 林)

  警方提醒

  遇抢匪先寻自保

  针对近一段时间频频发生的持枪抢劫案,市公安局昨日通过本报提醒市民,遭遇类似案件时,首先寻求自保,然后寻找机会报警和抓捕劫匪。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声称,虽然近段时间持枪抢劫抢夺案件有所反弹,但我市治安形势总体还算稳定,市民不必谈枪色变。为增强市民自我防范意识,减少不必要的伤亡,警方还提供了几点建议:

  *遭遇持枪抢劫,市民首先应设法保住性命,并尽量拖延和嫌疑人周旋时间,同时想方设法记住嫌疑人的基本特征和逃窜方向,及时拨打110报警。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不要和劫匪硬拼;

  *位置偏僻又有一定现金流动的加油站、农贸市场等,从业人员夜间出行最好结伴,管理部门应增设保安加强巡逻;

  *市民夜间休息前应认真检查门窗是否关好,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邻里间应互帮互助,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警;

  *不要轻信陌生人,更不要饮用或食用陌生人提供的饮料或食品,避免成为麻醉抢劫对象;

  *市民夜间尽量不要单独外出,发现有持棍棒者尾随等可疑情况应马上报警并大声呼救,争取支援;

  *外地务工返渝人员尽量不要在车站、码头和陌生人“打组合”乘车或同行,以免被抢劫或诈骗。

  *单身女性或随身携带贵重物品的市民在夜间经过偏僻小巷时,尽量请求夜巡队员护送。沿公路行走时,不要把手机、挎包等挂在胸前,避免成为飞车抢夺者作案目标。(记者 许 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