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IT奇才尼古拉斯·曾斯特姆先生汕大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2:3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颖报道)昨天晚上,2004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创业家之一、Skype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尼古拉斯·曾斯特姆先生应邀在汕头大学做了题为《P2P技术催生“话”时代网络沟通》的精彩讲座,与汕大师生分享了自己创业历程,眺望互联网发展的未来。

  尼古拉斯·曾斯特姆毕业于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获企业管理和工程物理双学位,此后
又毕业于密歇根大学。成为KaZaA的创始人之一是尼古拉斯真正声名雀起的原因,在其担任KaZaA公司首席执行官期间,KaZaA成为互联网历史上下载量最大的一款软件,高达3.7亿次。尼古拉斯和KaZaA打破音乐行业的规则,引起好莱坞及其它娱乐公司强烈不满,甚至极度恐慌。

  2003年,尼古拉斯把目光投向互联网通讯行业,以独特的技术理念和非凡的远见卓识,创立现已闻名全球的P2P互联网通讯公司Skype。面世刚刚一年多,skype横扫全球即时通讯市场,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500万注册用户,同时在线人数高达100万。而全新出炉的TOMSkype,则是专门针对中国用户使用需求和网络环境而设计的本地化版本。

  讲座中,身高近1米9的尼古拉斯脸上始终带着微笑。这位被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形容为“文静的离经叛道者”,年仅38岁,说话温和,颇有分寸,所有豪言壮语,都显沉着冷静,成竹在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