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骗传销百人扬言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4:35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晚8时许,百余名钱被骗扬言要集体跳楼的传销者在连云港当地政府和警方的批评劝说下终于散去……

  昨天下午,连云港博业宾馆楼顶出现惊险一幕:百余传销者为索要被骗的钱,扬言要从8层高楼顶跳下……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驱车赶到现场。宾馆八楼楼顶宽阔的平台上,四周仅有一米高的水泥围墙,正中是几间后建的会议室,100多名操陕西口音的男女正在开会
。会议室门关得紧紧的,窗户也遮得严严的,里面不时传出叫嚷声。有人大叫说:“我们钱没了,死了也不怕……”

  墟沟派出所王永志所长告诉记者,11时40分左右,副所长蒋海成接到举报,说有一帮人正聚集在博业宾馆搞传销并称欲跳楼,情况很危急。蒋副所长立即带2名民警奔上楼顶。推开门,只见里面拥挤着100多名男男女女,有的抽烟,有的打手机,吵吵嚷嚷,乌烟瘴气。5个小“头头”样的人坐在主席台上。蒋副所长问他们是干什么的?请出来讲话。人群立即骚动起来,大叫“不许出去”。一群人冲上前,将蒋副所长及2名干警推了出去。随后赶到的连云公安分局政委殷韶、派出所所长王永志见状,走进去规劝他们不要激动,有话好好讲。两个30来岁的男子指着王所长的鼻子狂喊,他们公安来了能给钱吗?每人给2800元钱,我们就走。说话间,屋里的人一下子涌上平台,胡喊乱叫,有五六个人竟爬上平台边的围墙叫嚷,不解决问题就一头跳下去……考虑到楼高、会议室窗上又无防盗网等因素,警方决定与他们周旋,稳定他们情绪,再伺机出击。谁知等警方撤向一旁后,他们又统统返回会议室,把门窗关闭。此后,警方送来了快餐和纯净水,但这群人拒绝吃饭、喝水。

  下午3时30分左右,20岁的周某接到会议室电话,正往楼顶爬时,被警方抓个正着,带到了派出所。他哭丧着脸交待说,这100多名传销人员大多是陕西宁强一县一带人,被亲友骗出来推销一种叫“天诗”的保健品,每人都交了2800元钱,但至今也没见过产品什么样。他们辗转来到连云港快2个月了,钱也花光了。没办法,大家就相互串联,今天好不容易将这5个小“头头”弄到这里,于是参与传销者纷纷赶来索要被骗去的钱。5时许,警方又不厌其烦地在会议室外反复劝导他们,区工商部门监察人员还用小喇叭进行有关政策宣传,但他们理也不理。工商执法人员态度严肃地敲着门,限令他们3分钟内出来。但他们威胁说,谁敢动就打谁。见警方和记者拍照,有几个传销人员凶神恶煞般地叫喊,不许拍照,再来拍就打死你们!

  下午5时30分,他们将会议室内灯全部熄灭。天黑后,情况会更复杂。连云区政府领导同志和警方在现场紧急磋商,制定驱遣措施和预警方案。傍晚6时10分左右,会议室内突然有人发出大叫,让警察和工商人员全部离开,只要2个人进来谈判,警方未予理睬。传销人员无计可施,便推选蒋某出来谈条件。警方和工商部门严厉批评他们这种错误做法。蒋某说,他们担心警察抓了那几个小“头头”,那样的话就要不到了。最后他们跟5个传销“头头”达成协议,每人退还500元钱,全部离开连云港回陕西。只要警察和工商人员离开,10分钟后他们都散去。晚上8时许,100多名传销者鱼贯下楼,各奔东西。(朱祺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