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年帮扶3千多下岗者再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6:5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下午,在昆明市总工会促进再就业表彰暨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成立两周年大会上,39位“再就业明星”和“再就业先进个人”,10个“促进再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受到表彰。

  据介绍,2002年11月成立的昆明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常年为困难职工提供政策咨询、
法律援助、医疗服务、生活救助、技能培训、就业援助等综合服务,目前已帮助3254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

  两年来,帮扶中心在春节、中秋等节日,进家入户对27127人(次)的困难职工进行生活慰问,送去钱物共计615.7万元;给予1103名患重特病的困难职工补助218.89万元;给予8272人次生活困难的职工补助116.56万元;对被拖欠3个月以上工资的困难职工10074人次补助299.57万元;针对困难职工看病难问题开设工惠大药房。此外,还与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协调开设了既省钱又方便的“困难职工健康检查绿色通道”。

  该中心先后扶持建立了钟灵山科技开发公司、营养早餐车服务队、三合营区等23个再就业基地(实地),工会下岗职工自立服务中心的冷饮销售队、便民服务队、擦鞋队、“翠花嫂子”服务队使近600名困难职工有了临时就业岗位。此外,帮扶中心还开通了24小时热线,及时快捷地为困难职工提供服务,“3176110,困难职工找中心”的口号在职工中广为流传。

  至今,帮扶中心的工作得到了全国、省、市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今年喜获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各地工会纷纷来此取经学习。

  杨秀霞 宏文(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