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茶叶“羊城八景” 茶叶采购年会惊喜连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20: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为期一周的2004年中国茶·广州(国际)采购年会昨天在芳村区南方茶叶市场开幕。上万市民在采购年会上观赏到普洱茶制作、紫砂壶制作、茶艺表演、茶包装艺术、茶马古道画展等。明天起三天,将依次公布铁观音、普洱、单枞三大茶王,并进行批量拍卖。茗茶爱好者可到现场监督茶王评选,也可参与拍卖活动。

  记者昨天在茶叶采购年会上发现,茶叶也能做成“羊城八景”!在一家云南茶厂参展档口,两位茶艺工艺师还给广州市民带来了他们用珍藏10年的普洱做成的“羊城八景”,博得市民的声声称叹。

  在南方茶叶市场中心展馆三楼,许多市民在一把紫砂壶前流连忘返。这把紫砂壶四平八稳,外形像长城烽火台。原来,它名为“将军壶”,取意“爱我中华,固我长城”,上面有全国100名将军的亲笔签名,价值8100元。

  茶采购年会主办方负责人称,此次年会是历年茶博会中内容最丰富的,年会致力于为市民献上丰盛的茶文化大餐,开幕首日所吸引的市民也居历年最多。

  在茶王评比拍卖方面,为改变过去茶王评比和拍卖市民可望不可及的局面,今年参加茶王评比和拍卖的茶商必须备有铁观音300斤,普洱1000斤,单枞200斤方可参加茶王的评比。而且,年铁观音茶王的评比将改变过去关起门来评比的方式,欢迎广大茶商和市民前往监督。
茶叶“羊城八景” 茶叶采购年会惊喜连连(图)
图:“将军壶”十分瞩目 本报记者 陈秋明/摄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