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消防兵冲进烈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19 沈阳今报

  记者常征 今报讯 漆黑的蜡灰在厂房内外四处翻滚……,200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大东区某大型集团着火的厂房。车间起火宛如火炉

  昨天凌晨3点40分,该集团的一个两层楼的铸造车间内突然冒出滚滚浓烟,凶猛的烈火越烧越旺。

  “火情紧急!快命令各中队增援!”沈阳消防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大东、特勤二等8个消防中队的大约200名消防官兵分乘35辆消防车火速奔赴现场。

  消防官兵们赶到现场时,股股黑烟已经蹿出起火的车间,车间里热得像个大火炉,熏烤得人们难以靠近。附近的地面上遍布着黑色灰状物,人一不小心踩上去就会滑个踉跄。“小心!车间里的工业蜡着了,那些地上的黑东西都是蜡灰,踩上很容易滑倒!”消防官兵们互相提醒着。

  浓烟四窜手电“失灵”

  穿戴好隔热服和空气呼吸器后,消防官兵们冲入起火车间。车间内到处都是浓烟,能见度很低,消防官兵们打着手电也很难看清稍远处的火情。

  “火点在车间一楼的西侧,快用水枪喷水!”经过数分钟的摸索,几个消防官兵终于发现了车间里起火的房间。在烈火熊熊的约60平方米的房间里,燃烧产生的热无法立即散出,电机、铁管等设备都被烧得通红,房门口的几个油桶也蹿出了火舌,炙人的热浪烤得消防官兵们的脸疼痛不已。

  泡沫“汹涌”覆盖火舌

  “哗啦!”车间的玻璃被打碎,浓烟和热浪迅速向室外扩散,4支水枪喷出的水柱从不同的角度射向起火的车间。

  与此同时,两支泡沫枪喷出了大量的泡沫,浇灭了门口几个油桶上的火焰,随后,消防官兵端着泡沫枪向烧得通红的电机、铁管上猛喷泡沫。喷出的冷水流到地上后都变成了烫脚的热水。

  奋力扑救了大约30分钟后,烈焰逐渐消退,起火的车间内大多数物品都被烧毁。“烟太大了,把脸都熏成包公脸了。”几个灭火的消防官兵事后擦着黑油油的脸说。

  所幸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事故原因和所造成的损失正在调查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