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免票线”咋不长个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19 半岛都市报

  本报11月20日讯 (记者 陈浩杰) 岛城儿童平均身高长了,可公园等公共场所执行的还是“1.2米以下儿童免票”的标准。近日,家住兰山路的王女士等市民向本报反映了此事,并呼吁说“免票线”也该长长个儿了。

  王女士的儿子文文今年5岁还不到,但身高却已经接近1.3米,坐公交车、进公园都享受不到免票待遇。“光见小孩个子长,却不见‘免票线’一起‘长高’”,不少家长为花了
“冤枉钱”而愤愤不平。而据四方区一家幼儿园的卢园长统计,该幼儿园中班4岁~5岁的小朋友,一半左右身高超过了1.2米,大班5岁~6岁的孩子,至少八成身高超过1.2米。

  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本市百花苑、鲁迅公园、小鱼山、小青岛和中山公园等景点目前执行的都是“1.2米以下儿童免票”的规定。

  四方长途站等长途车站,只有1.1米以下的儿童才能免票,1.1米~1.4米的儿童实行半价。相比之下,公交车标准稍高,大部分车执行1.2米,部分车达到了1.3米。部分“免票线”还是参照20年前的孩子身高制定的。

  对此,青岛大学社会学系有关研究者认为,身高标准主要是从孩子们的“物理属性”考虑的,却忽略了“社会属性”,由于“免票线”现在基本上只能照顾到5岁以下的孩子,所以应该把年龄作为标准而不是身高。公园、长途站等单位的负责人则表示,“免票线”对他们单位来说只有“执行权”并没有“决策权”,调整“免票线”需要多个政府部门合作,一旦作出调整他们肯定积极执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