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闽都风情:榕城年轻涂鸦族装点增色闽江堤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二十日电 题:榕城涂鸦族装点闽江堤岸

  中新社记者 林维莉

  涂鸦,一种源于美国黑人文化的街头艺术,通过在废弃工厂的墙壁上、车站甚至火车厢外,画上奇形怪状,或狂野,或迷醉的文字图案,宣泄涂鸦族内心的情感和思想。

  如今,一些标榜前卫的榕城年轻人也悄悄加入了这一游离艺术的创作行列,他们将自己的创作空间设在福州西郊的洪山桥头下,用一幅幅色彩鲜艳的涂鸦作品,让原本灰色、单调的闽江堤岸增色不少。

  今天,因为接连的寒雨而蛰伏了数日的榕城涂鸦族,再次来到冬阳普照的闽江岸边,准备开始新的作品创作,二十出头的小陈就是其中一位。他说,来这里涂鸦的都是玩HIP-HOP的年轻人,已经好几个月了,其中有不少还是福州一些高校艺术专业的学生。

  在近百米的堤岸上,笔者看到不少署名为“地下工场”的作品,据说这是榕城一个颇有名气的涂鸦小组,成员大多与小陈年龄相仿,他们自费购买了各色喷漆,绘制出许多炫丽的作品,而且他们还即将参加一个在广东举办的涂鸦比赛。

  天气晴好的时候,也有不少人结伴来这里欣赏这些沿江的涂鸦,而榕城的几家媒体更是将它们搬上了报纸、电视,把这些极富视觉冲击力的艺术作品推到了榕城市民的面前,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涂鸦艺术的不同思考。

  多数年轻人认为,涂鸦族用不同颜色的喷漆当工具,绘出各种抽象的文字、图案,表达自己的心情,是现代人一种独特的生活方式。而对于一些年长的市民来说,这些略显杂乱的绘画作品实在难登大雅之堂。但大家都有同感的是,如果对涂鸦内容加以引导,那么,它或许会成为榕城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