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年巧跟踪 歹徒栽跟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近日,合肥青年小刘遭遇劫匪时,避其锋芒,运用机智,巧妙跟踪,终协助警方将两名劫匪抓获,不仅追回了被抢的物品,也为今后遭遇此类境况的市民提供了一个可供借鉴的经验。

  11月15日夜9点半左右,小刘独自一人到周谷堆农贸市场对面的公交站台等车,在等车的闲暇时光,他掏出手机给朋友发了条短信。突然,路边蹿出两名劫匪,将小刘夹在中间,其中一人手持一把砍刀,抵住小刘,另一人用胳膊夹住小刘的脖子,将其劫持到站台边的一片丛林里,强行将小刘的手机及口袋中的一包香烟抢走。得手后两名劫匪要小刘双手抱头往前走,自己却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向市内逃窜。小刘一人人单势孤,劫匪手里又拿着刀,他没有反抗,此时见劫匪开溜,立即起身拦了辆出租车随后跟踪,同时借用出租车驾驶员的手机报警,通报自己所处的位置及劫匪逃跑的方向。市公安局110民警及公交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民警闻警而动,迅速赶至,在淮河路步行街的入口,将准备弃车逃窜的两名劫匪抓获。

  公交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廖圣明大队长连夜组织民警对两名劫匪进行审讯。劫匪阿安和阿静是一对堂兄弟,都还是在校学生,堂哥哥阿静20岁,在铜陵某高校上学,堂弟阿安17岁,是含山县某重点高中三年级的学生,目前正在合肥学习绘画,准备报考艺术类院校。这对堂兄弟都喜欢上网,并都谈了女朋友,日常花销较大,两人网上聊天时常抱怨囊中羞涩,于是相约盗窃或抢劫,阿静还让阿安先准备工具。11月15日晚7时许,阿静乘坐长途客车来到合肥,一在周谷堆下车,他就让阿安带“家伙”出来。阿安携带一把砍刀及老虎钳、螺丝刀等作案工具立即赶来与阿静会合。两人吃过晚饭便寻找下手目标,夜9时30分左右,小刘来等车,手里还拿着一款价值不菲的手机,此时周围没有一个闲人,他们一看机会难得,当即动手。但两人做梦也没想到,小刘被劫后会巧跟踪,抢来的手机还没来得及认真看一眼,便被闻讯而来的公安民警搜缴。

  ·吴本生 王兰萍·
青年巧跟踪歹徒栽跟头(图)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