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怪客频繁上下出租车欲偷窃 旁人录下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59 新闻晨报

  DV记录下奇怪的乘客

  日前,家住芷江西路的林先生和林太太无意中在自己家附近发现了两个形迹可疑的人,他们每天下午都在这里拦下出租车后才开出几米远就下车,然后又回来继续拦车。最近,林先生首次用摄像机拍下了两名男子“埋伏”等候出租车的全过程。

  记者在林先生拍摄的画面中看到,这两名奇怪的男子,一名穿白衬衫的50多岁,另一名身着“黄T恤”的只有20岁左右。两人每次拦下一辆出租车,“白衬衫”就坐到后座,“黄T恤”则坐在司机旁边。出租车刚行驶了50米,两人便下了车,一前一后地往回走去,在共和新路736弄门口继续等候下一个目标。记者注意到,在两个多小时内,两名男子连续上下了20余辆出租车,但似乎并没有什么“收获”。

  不久,记者接到林先生来电,称那两名男子又出现在共和新路736弄小区门口扬招出租车。但当记者30分钟后赶到现场时,他们已经离开。

  翌日,得知两名男子又出现在小区门口,还多出了另一名年轻男子。记者立即赶到共和新路736弄口,果然发现曾出现在林先生DV里的那名“白衬衫”站在中间,旁边两名20岁左右的年轻人一人身着蓝色T恤,另一人则正是“黄T恤”。

  问路作掩护意在抢财

  等候在前方的记者拦下了这辆出租车,向司机了解情况。司机告诉记者:“刚才三个人上车后,报了一个他从没听说过的路名。他不知道这条路在哪里,他们便下了车。”当他得知这三人是在借此机会瞄准他的财物时,不由吃了一惊:“还好我没把东西放在外面!”

  月初,有不少出租车司机向晨报热线反映,他们经常碰到两名奇怪的乘客,刚上车,未等出租车开出不到50米就匆忙下车,随即又回到原地扬招其他出租车辆。记者经过一段时期的跟踪观察,才弄清这些“乘客”原来是瞄上了出租车司机放在驾驶室内的钱物,如果车内有容易到手的手机或散钱,他们会通过问路转移司机的视线,然后下手偷窃或抢夺。

  17时54分至18时09分,这3人一直没有等到合适的“猎物”。

  18时10分,“白衬衫”扬起手,一辆车出租车停了下来,3人立刻上车,两三分钟后,他们全下了车,又走回到小区门口的人行道前。

  同日18时18分,当记者采访完这名司机准备折回时,发现当初拦车的三名男子正拼命向旁边的小弄堂逃窜。一名脸形微胖的司机拼命追赶也没追上。记者随后从这名姓白的司机处了解到,刚才的三人抢走了他的一部价值2000多元的手机。随后,该司机去附近的派出所报了案。

  为让这三名犯罪嫌疑人早日绳之以法,记者与同样被其中两人抢过一部手机的出租车司机俞女士取得了联系,并和她一起到公安部门报案。俞女士的遭遇与那“一老一小”的作案手法如出一辙。上车后,坐前面的那个年轻人先问某某路怎么走,后座的“白衬衫”拿出了一本通讯簿指指点点,俞女士发现前面的年轻人拿了她放在仪表盘上的手机,与后座的“白衬衫”飞快地下车逃进弄堂,她开着车根本没法追。

  狡猾三搭档终落法网

  接到俞女士的报案,闸北警方立即介入该案的调查。意外的是,当记者随同俞女士报完案,于15时31分再次来到共和新路802弄口时,竟发现那三名男子又站在了弄口的人行道前,依然是频繁地上下不同的出租车。记者随即将这一情况通知了警方,但那三人稍后就不见了踪影。

  经过跟踪观察,警方初步掌握了三人的行踪。但是,就在法网悄悄撒开之时,那三个经常出现在弄口的奇怪“乘客”却不见了。11月4日,三名男子再次出现在共和新路、芷江西路附近。就在他们又准备将黑手伸向一辆出租车时,早已埋伏在附近的民警一跃而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记者11月8日从闸北警方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已供认了偷窃出租车内财物的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晨报记者 李宝花 实习生 胡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