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补课学生:累苦了,烦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1:22 沈阳晚报

  沈阳市治理教育乱收费的检查,已经进行一周了。11月20日星期六,记者对一些中小学进行了暗访,发现有些学校依然在补课,收取的补课费高低不一。有参加补课的学生对记者说:太累了,真是烦透了!

  “教师带学生在校外补课”

  上午,记者联系了曾向记者反映学校乱收补课费的学生家长李先生,他告诉记者,上初一的儿子开学时已经交了半年的补课费300元,早晨7点多就出去补课了。记者于是打算去位于沈河区的这所中学看看,李先生说,“你不用去了,学校怕被曝光,让老师带学生到校外去补课了。”

  另外一位学生家长则向记者反映,在嘉陵江街一居民楼里,有某学校在职教师给20多名学生补课。补课学生课堂上玩游戏

  记者与数名学生家长通话后获得一条线索:在北京街附近的X中学里,学校老师正在给高三和初三学生补课,学生每月要交纳300元的补课费。记者随后找到该学校,发现在二楼和三楼,初三有8个班在补数学、英语和语文等课,每班平均约50名学生,有的教师在讲台上讲课。在一班的最后一排,两个调皮的学生居然玩起了游戏。

  学校的一位教师很无奈地对记者说,初三面临中考,家长都希望孩子在学校补课,这些学生都是自愿来补课的。现在外面游戏机、网络的诱惑又很大,家长也不放心孩子松下来。补课费100元/月,没有收过300元/月。记者从在校学生的口中证实:学生每月交纳100元补课费,但是学校从来没有公示过节余的费用,也不给家长收据。老师造谣祸害小学生

  11:30左右,记者从X中学出来,正巧看到一名小学生背着大书包沿着北京街北行。他介绍说是岐山S校的六年级学生余笛(化名),上午在学校参加了语文补课,他告诉记者,学校老师说明年升初中要考试,所以要给学生在双休日补语文数学课,每月交纳120元。

  记者说,“小升初”已经取消考试了,难道学校和家长都不知道这个政策吗?余笛说,学校让补,父母也让补,他没办法。记者问,感觉怎么样?愿意补吗?余笛说,太累了,真的很烦。家长投诉“胁迫补课”

  近日来,记者接到不少家长的电话,他们反映学校乱补课至少有三大弊端:其一,严重消耗孩子精力,尤其是周一到周五,经常晚上补课到8点多,还布置晚间作业,早晨学生还要早起去上学,精力被透支;其二,补课收费不透明,还不给家长开收据,学校将补课费收上去后,不公开花销节余情况,多收的补课费也不退;其三,一些教师补课时讲解新课,学生只好被迫参加补课,所谓的自愿参加补课实际是强迫补课。

  家长们说,补课的目的无非是让学生提高成绩,但是在很多学校,学生成绩没多大变化,教师收入倒是变化了不少。本报记者张建芳记者电话:82684867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