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封建观念让猴娃扎堆 孩子将来竞争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1:3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1月20日讯(记者孙长良)近段时间以来,淄博市各大医院的妇产科病房爆满,各大酒店的婚宴爆满,出现了扎推生孩子,扎推结婚的现象,这一现象地出现,源于迷信作怪。有关人士指出,集中生孩子,集中结婚,将会使孩子将来在入托、上学、就业等方面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

  近段时间以来,人们忽然发现,到医院生孩子的产妇多了,大街上结婚的婚车多了,
酒店里更是生意兴隆,婚宴一批接一批。记者今天走访了淄博市的几家大医院,见每家医院的妇产科病房里都已爆满,有的医院还增设了临时妇产科病房。据淄博市中心医院妇产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同期一个月里,来医院生产的孕妇最多50多名,而现在,每月来医院接生的产妇突然增长到了200多名,并且有的孕妇还不到预产期,也要做剖腹产。

  记者从张店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去年同期来登记结婚的每月有300多对,而现在增加到了500多对。

  为什么现在会出现扎推生孩子,扎堆结婚的现象呢?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这都是封建迷信在作怪,去年生孩子的少,是因为人们认为去年是羊年,属羊不吉利,而今年是猴年,属猴的吉利,所以,去年想生孩子的都赶到今年来了。今年结婚的多,则是因为人们认为,明年是鸡年,是“寡妇年”,结婚不吉利。

  有关人士指出,集中生孩子,集中结婚,将会使孩子将来在入托、上学、就业等方面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成为家庭和社会的一大难题,建议人们还是要从科学的角度出发,不能一味地相信迷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