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南区形成良好办事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1:4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今年来,潮南区积极开展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构建“服务型、效能型、阳光型”政府,在全区上下形成良好的办事环境,促进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

  如何在新设区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有作为?该区切实转变观念,强化教育,把服务意识贯穿到招商引资、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培育经济增长点等社会经济活动的全过程,着力建设“服务型”政府。为了方便企业办照,该区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各个办照窗口落实
“首问负责制”、“两次终结制”、“一口说清制”,在各注册大厅开辟下岗职工再就业、港澳台人士、军转人员、大学生等办照的“绿色通道”。

  潮南区从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出发,简化程序,强化管理,积极建设“效能型”政府,促进投资项目的立项、启动,以拉动潮南经济的发展。在今年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的全面清理中,该区就取消审批项目1项,减少审批环节19项,对原来需要二次审批的简化为一次审批;对影响较大的重点项目还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办法,方便企业和项目单位。

  潮南区还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致力建设“阳光型”政府。过去少有群众问津政务公开栏、监督栏、公示栏、内设机构分布图,如今成为政府言出必行、接受群众监督的窗口。办事制度和人权、事权、财权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心的事项,都在栏目中向群众公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