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4年旅游推广峰会”在宁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2:24 龙虎网
“2004年旅游推广峰会”在宁开幕(组图)
南京市市长蒋宏坤

“2004年旅游推广峰会”在宁开幕(组图)
中国旅游局副局长孙钢

“2004年旅游推广峰会”在宁开幕(组图)
世界旅游旅行理事长吉恩-克劳德.鲍姆加顿

“2004年旅游推广峰会”在宁开幕(组图)
“2004年旅游推广峰会”在宁开幕(组图)
此次大会现场

  【龙虎网讯】11月21日上午,世界旅游推广峰会(WTMS)在中国.南京隆重开幕。本届峰会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重点讨论旅游推广等问题。来自世界45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多位外国代表及300多位中国旅游界高层管理者、共计500余人出席此次盛会。

  南京市市长蒋宏坤代表南京市人民政府对参会代表表示亍热烈的欢迎,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孙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员周一平、世界旅游旅行理事会主吉恩-克劳德.鲍姆加顿、美国凯里国际集团总裁文森特.沃尔芬顿致辞。

  此次峰会聚集了来自于全世界各地居于领导地位的最为重要的旅游推广专家和决策者。赞比亚旅游部部长PatrickKalifungwa、埃及旅游部长Ahmedel-khadem等多位部长级官员和政府高层官员也莅临南京,与中国建立新的互惠关系,增加对中国这个新兴的世界旅游界领袖的了解。来自大型跨国旅游公司、旅行社和旅游胜地的首席执行官和高层决策者们将与中国的同行会晤,寻找合作的机会。此次,世界旅游推广峰会在中国召开表明了世界对中国旅游事业巨大发展潜力的信心。

  首届世界旅游推广峰会在南京举办。南京是六朝古都、十朝都城,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优秀旅游城市,拥有1处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地——明孝陵,有281处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4处,有70多座各类博物馆、纪念馆等,中国旅游名胜四十佳只有南京(中山陵和秦淮风光带)、北京(故宫和长城)各占2处。南京拥有众多非物质文化资源,如南京云锦、南京民间工艺以及无数千古传颂南京的名篇佳作、古典名著等,尤其以六朝石刻和诗话为代表的六朝文化,以明朝都城古迹为代表的明朝文化,以民国建筑、名人故居和陵寝为代表的民酗文化为胜。悠久的历史、辉煌的文明成就了南京城“宽容”、“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成就了南京人豁达、开放的胸怀以及热情、好客的性格,故南京又有“博爱之都”之称。南京是个开放的城市,每年有2200多万国内游客、50多万海外游客到南京观光旅游;可口可乐、西门子、菲利普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在南京安家落户;南京还成功地举办了第六届世界华商大会等多种国际盛会。南京旅游接待设施完备,有星级饭店150多家,其中四、五星饭店近20家,包括管理一流、服务一流的国内品牌酒店和国际连锁酒店,以及设备先进的会议会展服务设施,南京也是中国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峰会在南京举办,它的影响却是全球的,峰会的召开不仅有助于扩大南京城市知名度,有利于南京扩大招商引资,也有利于中国旅游国际化进程,振兴中国入境游市场,峰会的召开还将为世界企业家开拓中国市场、与中国企业家对话提供平台,并最终推动世界文化交流,意义非常重大而深远。

  作者:龚黎莉

  (来源:龙虎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