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然气爆燃事故发生已三天 “金帝山庄”依然无法平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2:40 青岛新闻网

  金帝山庄发生天然气爆燃事故已经过去三天了,但记者昨天在现场探访了解到,金帝山庄的居民们仍然没有恢复以往的平静生活,目前还有很多善后工作悬而未决,让居民们很是“心焦”。

  善后工作无大进展

   昨天下午,记者在金帝山庄见到发生爆炸的13号楼202户的邓先生时,他正从家中往自己的“富康”车上搬被子———事故发生后房子已经门窗洞开,他和8岁半的女儿至今“无家可归”,由于担心家中的财物安全没有保障,昨天他把女儿送到朋友家后,自己从家中取出一些重要物品放到车上,准备晚上住在车上看房子。

  此外,邓先生的邻居们也饱受无水无气的困扰———由于烟道被炸,202户楼上楼下的居民至今无法在家中做饭,加之爆炸导致窗玻璃破碎、防盗门毁坏,他们普遍没有安全感。居民们现在最大的心愿便是希望物业部门能够提供必要的帮助,尽快让他们恢复正常的生活。

  居民担心安全隐患

  据邓先生介绍,事发时厨房中的燃气泄漏报警器一直没有报警,而由于报警器当时是统一安装的,所以报警器是否能够保证居民安全现在成了小区居民最为困扰的问题。其他一些居民也反映说,报警器作为小区智能化管理的一部分,在买房时曾是宣传点之一,但一直到现在全小区的智能化管理仍然未最后完成(这一点记者从物业公司也得到了证实)。邓先生表示,报警器未报警是因质量问题还是安装错误,希望责任单位能给个说法,否则他将联系质监部门来检测,并通过法律诉讼解决问题;其他居民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排除可能存在的隐患,让大家都能够安全用气。

  期待早出调查结果

  记者昨天在金帝山庄物业办公室了解到,物业公司的负责人从前天开始就一直没有露面,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称事故发生后,他们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包括帮助报警、清扫卫生、派保安巡逻等,但称燃气泄漏报警不属于物业集中监控的范围,物业公司也是个服务部门,能力有限,目前也在等待其他部门的进一步调查结果。记者王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