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一棉纺织厂车间失火 300多名女工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重庆商报消息,昨天晚上,重庆第一棉纺织厂第一流纱工场储存器失火。消防一支队5中队接报后,20多名官兵紧急赶到现场,疏散了300多名女工并及时控制火势,直到晚上11时,车间内的烟雾才被彻底排除,工厂恢复生产。

  昨晚9时10分左右,正在第一流纱工场一楼细纱车间上班的刘女士突然闻到一股焦臭味,10分钟后出现呛人的浓烟,工友们都赶紧往外跑。当时浓烟很快弥漫车间,熏得人难以睁
眼。刘女士说,第一流纱工场以前有4个逃生通道,但有3个通道被厂里封了,她们只好手拉手从大门逃生。

  9时30分左右,浓烟已从一楼蹿到三楼。工场大门口,陆续有女工手拉手跑出来。随后赶来的20多名消防官兵迅速戴上防毒面具,冲进车间搜寻、疏散工人,同时启动排烟车,一边排烟一边灭火。在细纱车间内,工人们趁消防官兵用水灭火之机,紧急搬运纱锭。

  消防官兵来到三楼的车间时,20多名工人不知危险降临,仍在继续生产,还说“里面暖和,跑到外面去太冷”。原本有三个出口的车间,有两个出口被锁,在消防官兵的劝说下,工人们迅速从惟一的出口离开。

  9时40分左右,重棉一厂领导赶到现场。一王姓副厂长与消防官兵协商后,立即开启了工场排风设施,打开所有窗户通风排风,同时要求疏散所有员工。到22:10左右,300多名女工全部出了车间。

  11时左右,火势得到控制,浓烟也渐渐散去。据王副厂长介绍,工场失火原因是由于车床摩擦产生的火星掉进了储存器,引燃粉尘所致,粉尘燃烧的浓烟又通过粉尘管道往四处弥漫。

  据消防人员介绍,纱锭等易燃物品失火,首先会产生大量烟雾,现场人员可能会因窒息而死。此次事故由于抢险及时,幸未造成重大损失。

  目前,事故原因和损失情况尚在调查。(邓方华冯剑)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