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站名字起得有点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的车站站名相同却相距近千米,一些站名又十分相似,市民很难分辨

  本报讯记者尹安学,通讯员郑创彬、吉小江报道:站名相同却相距近千米,市民不得不来回奔波!本报最近连续接到市民反映,称广州市一些公交站牌设置混乱,一些公交站名十分相似,市民很难分辨。

  市民吴小姐向记者反映,“元下田村”就有两个不同的站台。本月15日,她在电话中与男友约好,在元下田村公交车站牌下见面,可吴小姐等了半小时不见男友,电话又联系不上,一气之下就走了。过后才知,她在新广从公路元下田村车站牌下等,而男友却在旧广从路元下田村车站等,两个“元下田村”站相距近1000米。

  刚来广州半年的郑先生向记者反映,他住在东圃天河广场附近,前两天,他在农林下路站等车,看到517路公交站牌上面有“车陂站、东圃站”两个站名,就上了车。车到东圃站,郑先生傻了眼,不是自己熟悉的站台。当他向一位候车的老人打听后,才得知自己原来到了黄埔大道东的东圃AEC汽车城了,必须横穿整个东圃镇才能到达自己所住的天河广场,无奈的郑先生只得打的回家。“东圃站与东圃镇站居然不是同一个地方!”他说,自己以前一直都坐548路车的,通过车陂路,再转入中山大道,517路与548路站牌都有“车陂”、“东圃”字眼,如果不仔细辨认,很容易弄错,特别是那些外地游客。

  有市民建议,公交站名在符合路线和站点设置的前提下,最好不要重复,也不要太相似,要杜绝那种不同站点取同一站名的现象;不管任何站名都统一以道路的名称来命名,可以避免使用地名命名所带来的重复与相似。

  记者致电一汽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陈女士告诉记者,站名由交管部门统一设置,取名时采纳地名委员会的有关建议。每年交管部门都会对现有各线路站名进行调研、征求市民意见,将不恰当的站名更换为适用的站名,并结合车辆和站内设施的更新改造有计划地进行现场调整。(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