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疾病“绘制”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6: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医疗地理地图总量世界第一

  本报讯为疾病“绘制”地图可以发现疾病分布规律!昨天,中国地图研究权威专家、中国地图出版社原副总编辑陆用森在广州购书中心告诉记者:近年来,中国出版了大量医疗地理地图,为医疗研究、攻克疾病提供了事实与数据基础。

  陆用森是专程来穗参加中国地图出版社成立50周年纪念活动的。他说,癌症是对人类威胁最大的疾病之一,近年来,在医疗工作者努力研究的同时,中国地图出版界也通过自己的劳动,发现或确证了不少癌症的地理分布规律:如鼻咽癌主要分布于两广地区,肝癌在东南沿海地区分布最多,而胃癌则以太行山脉一带最密集等。

  陆用森说,中国出版的医疗地理地图总量已居世界第一位。不少国家为获取资料,纷纷表示愿意与中国合作出版这类地图,有的国家甚至落下巨额订单,请求中国出版此类地图的外文版本。(孙璇 叶艺华)(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