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总理曾帮讨薪 熊德明回家养猪遭乡邻“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7:05 胶东在线

  昨日下午1时30分,出外打工近八个月的熊德明终于回家了。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熊德明是又喜又忧:喜的是,儿子看好的新猪场就在长江边上,风景秀丽;忧的是,儿子和丈夫招呼了半天,也只来了四五个乡邻,和熊德明刚刚“出名”时的情景相比,场面冷清了许多。

  “回家感觉真好”

  昨日,熊德明依旧起得很早,收拾好行李后,她精心地用报纸将自己和温家宝总理的合影仔细包好,并一再叮嘱丈夫李建民别忘了把照片带上。

  上午9时许,熊德明背起背包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宿舍。此时,曾经和她一起工作的周航、张元彬和曾韬早已等在公司楼下,熊德明和三人拥抱告别。

  然而,忙中出错,直到汽车开到万州,李建民才忽然发现照片还是忘在了宿舍。熊德明顾不上责怪丈夫,急忙打电话给同事周航,让她一定要帮自己将照片收好。或许是因为紧张,很少晕车的熊德明感到有些恶心,不停地呕吐起来。

  13时30分,经过4个多小时的颠簸,熊德明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云阳县龙泉村。家中,云阳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熊同福早已等候多时。

  “回家的感觉真好!”一下车,熊德明禁不住大声地说道。记者发现,和在美心集团不一样的是,回到家的熊德明又开始“大声说话”了!

  刚一迈进家门,熊德明就自豪地向记者介绍,自家正门上的那副“总理进农家蓬荜生辉、勤劳奔小康喜迎新年”的对联说,这是为了纪念温家宝总理曾到过她们村子,在今年春节贴上去的。

  一到家就去看新猪场的地址

  回到家还没有坐稳,熊德明就催着儿子带自己去看看新猪场的地址。

  据李洪波说,从家到新猪场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这块地还是熊德明在今年国庆节期间定下来的,“但离开了一段时间后,母亲还是想再看看才安心。”李洪波笑着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打算建新猪场的地就在长江边上,大致有近三亩,当地人把这里称作大生田,含有“风水宝地”的意思。

  “在这里建猪场,旁边还可以种些猪草,下边又靠近河边,位置算是很好的了。”一看到土地,熊德明就开始为自己的猪场盘算起来,“我打算先养上200头猪,光修猪场就需要3万多元,买猪崽到养成成猪,这样算下来至少需要十四五万元的资金。”算到最后的资金,熊德明的眼中划过了一丝担忧:自己只有4万多元的积蓄,建养猪场剩下的钱该怎样解决现在还没有一个眉目。

  看到妻子忽然不语,丈夫李建民仿佛读懂了妻子的心思,他悄悄地告诉记者:“要是钱不够,我们就搞滚动式养殖,先养100头,第一年赢利后再多买一些,这样滚动下去,猪场会越建越大的。”

  招呼乡邻来家相聚遭“冷遇”

  昨日下午,熊德明一回家就立即在龙泉村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然而,奇怪的是,当熊德明端出自己精心准备的从重庆带回来的特产准备招待乡邻时,却鲜有人登门。无奈,李建民和李洪波只好走出家门去招呼乡邻来家相聚,直到二十多分钟后,才陆陆续续来了四五个乡邻。

  第一个登门的乡邻胡晓燕还是让她帮忙追工钱的。望着胡晓燕期待的目光,出门前的那种无奈的心情又出现在熊德明的心中。所幸的是,乡邻们带来了许多年幼的孩子,他们感兴趣的则是桌上的糖果和花生。在孩子们对糖果的争抢中,熊德明的家中又热闹起来。

  熊德明说,明天她和丈夫还要到新猪场的地上去看看,随后再去看看小猪崽的市场行情,她希望今年年底能把猪场建起来。

  本报将继续关注熊德明的养猪生涯。 责任编辑:李德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