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沙河矿难:48人获救9人死亡 救援进一步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8:59 胶东在线

  中新网沙河十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孙宇挺)记者在沙河“11·20”矿难事故抢险处理指挥部获得的消息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四十八个人从井下救起,其中九人死亡,五十八人依旧被困井下。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据了解,救起的四十八人,包括岭南铁矿的九人和綦村供销社铁矿的十四人,目前这两铁矿井下被困人员已经全部获救。救援工作目前集中在剩下的李生文联办一矿、白塔镇二
铁矿和金鼎矿业有限公司西郝庄铁矿。

  记者获悉,以河北省副省长付双建任组长的沙河“11·20”事故抢险处理领导小组已经成立,调集和指挥附近十一个救护队的一百四十六人和通风专家八人商定救援方案并进行抢险救援。

  据一位通风专家介绍,地下二点五平方公里矿区的五个矿井平时采矿时候是互相贯通的,着火以后下面的烟雾很大,一氧化碳浓度很高,救援难度非常大。井下燃烧点还未扑灭。

  昨日上午十点半许,河北省沙河市白塔镇章村李生文联办一矿发生火灾,据初步推断,火灾是由该矿主井电缆内燃引发坑木燃烧引起的。由于该矿与周围四个铁矿井下巷道相通,根据矿方核实造成一百零六人被困井下。

  三点左右,记者看到一队救护队员正准备下井勘探,进一步救援工作有可能在下午五点以后展开。

  目前集结在沙河采访的中央级和地方级媒体已达二十二家。 责任编辑:王中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