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空乘人员不足 四川航空招聘节假日上班兼职空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成都商报消息,昨日上午9时30分,国内首支预备役空姐面试在川航举行。

  据了解,预备役空姐是川航在各大高校和社会各界人士中招聘一批合格的空乘人员作为储备人才,应聘者一旦被川航选中,经培训合格,节假日就可到川航去做临时空姐,而川航也将按小时给预备空姐计算工资。这种“预备空姐”的用人方式在全国航空公司中尚属首
次。

  川航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采取这种“预备空姐”的用人制度,主要是因川航目前的发展速度很快,空乘人员明显不足,尤其是在节假日期间。而川航目前的进人渠道,培训周期较长,很难适应发展速度。实行“预备空姐”制度则可在空姐培训上提前介入,比如大一的学生就开始在机上实习,毕业后她的执机经验就是4年,上岗就游刃有余了。

  一位某高校的女生说,从小就很喜欢空姐这个行业,现在正准备考研。今年寒假就不回家了,但希望能找份工作做,既可以补贴生活,也可以增长见识。而一位在职的贺小姐则表示,自己每天在办公室里很少有机会接触外界,能在节假日做名临时空姐很有意义。

  川航将对合格者进行面试,最后会派专人负责培训,培训合格者取得乘务员资格,川航将与社会在职人员签订劳务协议,与在校学生将签订实习协议。凡在实习期间工作表现和工作技能优秀的人员,可直接转为公司正式乘务员。(王琮琦)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