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今明两年将建立体绿化百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20:00 扬子晚报

  本报讯南京市缺少绿地亮点,特别是中央路沿线一带,前天蒋宏坤市长在调研城区绿化会议上,提出南京应将绿色打造成自己的城市品牌,在绿化方面向纵深发展。

  据悉,今明两年南京将建设100公里长的立体绿化,进一步增加立体绿化总量,提高主城区绿视率,具体要求是,在市区主次干道沿街围墙实现破墙透绿或垂直绿化,出城道路宕口及立交桥桥体、桥墩身披绿装。与此同时,在次干道、居民区也将要大力推行垂直绿化,
各区还将要开展屋顶花园的建设试点工作。各区还需建设每处不少于500平米的街头游园绿地3至5处,使老城绿色更加浓郁。

  蒋市长说,随着经济的发展,市民对生态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从目前来看,南京在绿地景点上还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缺少亮点。他说上海花21亿打造浦东绿地,令人惊叹,南京也应有自己的绿地品牌。据透露南京将在玄武湖范围内,新建一处标志性绿地,作为南京北大门的一大亮点。同时在中山路一带再新增两处绿地景点。

  按照规划部门确定的36块绿地规划,36块绿地主要分布在老城的景观路和主干道上,占地面积约14.2万平米。南京市建委周副主任说,他们在实施过程中发现难度较大,因此向市政府建议绿地数量保持不变,仍是36块,面积总量变更为13.54万平米,绿地面积将减少0.66万平米。根据建设规划进程,明年春节前18块绿地将展露芳容,另外18块绿地建设也将在十运会前完成。目前,首批18块绿地中的省政府东南角绿地、河海大学和工程学院沿街围墙透绿等3块绿地已经完成。(洪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