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话吧“习惯性”宰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20:06 扬子晚报
话吧“习惯性”宰客(图)
  昨日,上海读者戎先生致电本报反映18日下午2点多,我从南京乘火车返回上海,在售票大厅外面的话吧给朋友打了一个电话,聊了不到10分钟竟被收取了10元钱。本应每分钟0.3元的话费,对方却按每分钟1元钱收取。我刚想与对方讲理,话吧旁边站着几个流里流气的小伙子就狠狠地瞪着我,让人敢怒不敢言。南京是一个文明大城市,这样的“黑话吧”实在有损城市形象。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南京火车站,对话吧进行了一次全面探访,先在出站口附近找了一家话吧,准备打一次公用电话尝试一下“厉害”,正巧碰到一位女士刚挂上电话“多少钱,老板”话吧里一青年男子答道 “6块。”这位女士表示要看计价器,小伙子当即就不耐烦了“看什么看1块钱1分钟,你打了5分11秒。”这位女士只得付钱不满地离开。记者随后又到另一家门前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长途电话卡的话吧,上前打听长途多少钱每分钟,看话吧的小伙子指了指电话,说“自己看。”记者这才发现,电话上贴了个小纸片,纸片上写着长途每分钟1元,市话每分钟0.5元。记者又来到出站口附近的一家话吧打了一个长途,话吧女老板按每分钟0.8元收费。记者问她怎么打长途电话这么贵,女老板说“没办法,房租贵。”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暗访,记者发现在火车站进出口处共有话吧12家,其中仅有1家进站口右侧的IP电话超市正规收费,长途每分钟0.3元。其余11家话吧有8家长途每分钟收1元,市话每分钟0.5元或0.4元,另外3家长途0.8元,市话仍然是0.5元。记者从电信局客服中心得知,这些公用电话打长途每分钟应收取0.3元,市话前3分钟收0.4元,此后的每分钟0.2元。

  据了解,火车站前广场摊位归南京铁路宁站经贸公司管理,听了记者的情况通报,该公司的孙书记解释说,虽然这些话吧都是租用火车站的场地,但该公司却无权过问其收费问题,除非乘客因某家话吧乱收费向该公司进行具体的投诉,公司工作人员会当场要求话吧退费,如果话吧再三遭到投诉,该公司可扣除其先前上交的保证金或将摊位收回。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向南京电信局公话公司作了通报,该公司熊先生表示,将通知公司有关部门前去查处。本报记者 张凌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