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贼眼”瞄上星级酒店大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20:1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衣冠楚楚混在游客中顺手牵羊

  星级酒店特别是高星级酒店的大堂,素以豪华姿态示人,对一般人而言,进入星级酒店大堂总感到很安全。可行窃的小偷却在这里找到了“生财之道”:衣冠楚楚混进游客中见
机行事,顺手牵羊,对住店客人实施偷窃。昨日,在昆明市内一家五星级酒店内,一名游客就被一个混在酒店大堂内的窃贼将手提包偷走。

  据负责接待这位客人的云南国旅的导游金女士介绍,该团队的客人全部来自一个地方,本来昨天上午10时退房后就准备离开昆明,但就在客人等待在酒店大堂办理退房手续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当时客人们都坐在酒店大堂的沙发上,等待导游办理手续,其中一位客人顺手将自己的手提包放在沙发上,准备与同行的客人在酒店内拍照留念,就几十秒钟的时间,这位客人回身一望,发现自己的手提包一下子就没了,立即冲到酒店大门口,可哪里还有小偷的影子?

  焦急之下,这位客人与导游立即找到酒店保安人员,从酒店的监视录像中,证实了客人的手提包的确被偷了。从录像中可以看出,这名小偷身着白色上衣,衣着整洁;行动前,他安安静静地坐在客人旁边,就在客人一起身的当儿,他抓起包就疾步向酒店大门走去。看上去,这小偷对酒店情况非常熟悉。

  记者与该酒店保安部取得了联系,从该保安部李姓副经理处证实了这位客人的手提包在该酒店被偷的事实。李副经理同时还说,由于任何酒店的大堂都是一个对外开放的场所,所以酒店的保安人员不可能对每一个进入酒店大堂的人员都进行监视或者核查身份。于是,一些掌握这种情况的小偷,就会利用客人认为这里很安全的心理,专门到酒店大堂内守候,伺机而动;一旦发现放松警惕的游客,就见机伸手实施偷窃。所以酒店一般都在客人入住时,向他们介绍一些“客人须知”,如贵重物品要么就寄存在总台,要么自己妥善保管好,一旦发生客人财物在酒店内公共场所丢失的情况,酒店将不负责赔偿。至于该酒店昨日发生的事件,这位保安经理说,他们也会从客人的角度考虑,尽量协商解决好此事。

  记者从驻地派出所处了解到,小偷在星级酒店大堂内行窃的事件,在昆明市内其他酒店中也时有发生。警方提醒住店客人,一定要慎重保管好自己的贵重财物,不要给小偷以可乘之机。

  虞南(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