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跪式服务”凭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22:0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工人日报》11月2日报道,哈尔滨某商场居然出现了“跪式服务”。在该商场男士精品鞋专区要求售货员必须跪着给顾客穿鞋、脱鞋,这完全是无品位少底蕴的商家以获利为主旨的炒作。服务质量如何绝不在于站立还是跪着。而且,由于这商品区的服务员都是女性,因此这则服务规定很有侮辱女性的嫌疑。

  笔者认为,让女售货员“跪着服务”,乃当今文明社会的遗憾与不幸。“跪式服务”
似乎在公然昭示女性低人一等的“奴性”。售货员作为公民一分子,和顾客一样享有宪法赋予的公民权利,女服务员在人格上同男性顾客完全平等,凭什么要给他们下跪?而商场硬性规定售货员“跪着”服务,事实上认定她们是卑微和低贱的。笔者认为,出台该规定的商家,不是被口袋里的几个钱烧昏了头,就是有着严重的“大男子主义”偏执狂。

  而且,“跪式服务”对女性的自尊心有着极大打击。俗话说“膝盖下有黄金”,一个有着独立人格者,是不能轻易乱“跪”的。在封建王朝,是卑者向尊者跪;在民间,是幼者向长者跪。顾客非皇非长的,售货员何来“跪对”之理?

  以侮辱女性人格尊严为代价的“哗众敛钱”方式,充分暴露出商家自身素质的低劣和精神境界的恶俗。人并不是只要有钱就行了,良知、人性、公德、文明、爱心等等都不可或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