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频受电话骚扰 原是个人信息被印成资料出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2:4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刘晶)“一天之内,我收到了十几个烦人电话,不是推销就是让我买保险。”车主王先生对此很苦恼,也很纳闷,“这些人怎么知道我的号码了?”

  事实上,跟王先生有相同遭遇的人还不少。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他们的电话已经被印刷成资料以高价出售,而买主多为保险推销员、业务员等。

  昨天,记者在永定门附近发现一家专门出售此类资料的店铺。“我们搜集到的资料一应俱全。单老板名册就有6万条,其中北京的就有1万多条。”一位店员对于自己的资料全面性很自信。记者注意到,资料上清晰地分为车主名单、老板名单、专家名单等。名单中详细地记录着姓名、手机号、车牌号等信息。这些资料有散页的,也有成书的,但是书上并没有书号也没有出版社名称。

  记者看到,一本记录车主信息的书标价达760元。店内一位杨女士告诉记者:“现在降价了,以前像这样的信息量要1000元呢。”

  因为不属于出版物,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无权处理。随后,记者联系到东城工商分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安定门这家店存在好几年了,接到有关它的投诉也不少。“我们查过它好几次,因为无法对他们这种散页印刷物定性,所以执法很难。”

  “但这种行为已经侵犯了我的个人隐私权,影响了我的生活啊。”王先生对这样的结果很不满。他决定通过法律的途径处理此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