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设广告必须居民点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7:26 时代商报

  已经违规设立的广告牌全部整改或拆除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马薇)日前,《沈阳市主要街路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已经出台。昨日记者从沈阳市城建局市容办获悉,今后小区内设广告也将遵循街路广告的设置规划标准,而且广告设置前必须征求居民意见,小区居民不点头的户外广告一律不得设立。

  现状:小区广告私设滥挂

  随着经济繁荣,沈城的户外广告也发展得铺天盖地。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沈阳市共审批办理户外广告683处,设置户外广告牌1614块,广告面积已达12.62万平方米。这些户外广告不仅广布繁华街道,就连临近商业区的居民小区楼上也被挂满了大大小小的户外广告牌。

  调查:六成居民拒绝小区广告

  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沈河区五爱街附近四五个小区的20余位居民。从调查的数据看,约60%的消费者对小区户外广告的看法是:阻碍小区居民视线、妨碍绿化、无实际意义等,另有不到10%的居民不置可否,只有30%的居民认为“可以接受”。其中居民对小区广告设置意见最集中的就是挡光问题。家住广昌小区的何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刚住进小区时,屋里光线挺好的,可自打楼下开了幼儿园,设了大广告牌,一天家里没几个小时见光的。为此,她找楼下的邻居协商了好多次,至今广告牌也没降低一寸。

  商家:不愿放弃小区户外广告

  对于广告牌影响居民采光问题,商家则表示:“我们是花了高价租的店面,在自家楼上设广告理所应当。”而一家专注于社区服务的广告公司经理还告诉记者,由于社区是现代城市的细胞和基础,是城市人群最密集的地方之一,也是企业广告的终端所在。做起广告来不仅效果好,而且载体简单、成本低廉。现在几乎所有的商家都想进入社区,社区也有大量的闲置资源可以转化开发为新媒体。

  主管:小区设广告需居民点头

  一面是居民对户外广告不满,一面是商家越来越激烈的广告空间争夺战。那么小区内户外广告今后何去何从?市城建局市容办主任李容波表示,今后沈城小区内的户外广告设置也要严格按规划执行管理和审批。而且任何一块广告牌的设置都要以不损害居民利益,不破环居民生活环境为原则。小区广告设置前,必须征求居民意见,小区居民不点头的户外广告一律不得设立。而对目前已经违规设立的广告牌,今后将全部进行整改或拆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