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门口千万提防“黑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8:41 沈阳晚报
银行门口千万提防“黑手”(图)
  11月21日,辽宁省公安厅发布治安警报,提醒市民在银行办理业务时,还得多个心眼,为自己留个神,以免使自己的经济利益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偷梁换柱”掉包计

  赵先生与别人谈好了以1∶8.32的价格,用5万元人民币换6000美元。两人来到银行,骗子把存折拿到手后,声称自己进去办理美元存款,然后再把存折交给赵先生。那人从银行出来后称,因银行的原因未能办成,便随手把5万元人民币的存折交还给赵先生。赵先生看了一眼存折,确是自己原来的存折,便放心地收了起来。谁知几天后,赵先生再去银行取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告知存折上存的是5万日元。原来,那人利用进银行“存”美元的机会,将早已准备好的5万日元的存折的内页偷换了原存折的内页。

  提款机旁有“黑客”

  今年6月1日,三名犯罪分子在沈阳某ATM自动提款机上安装摄像镜头和盗卡器,趁用户张先生插卡提款之机将张先生的牡丹卡截取。张先生离开柜员机后,三人将张先生的牡丹卡的磁条解读复制,通过重播其摄录的张先生使用牡丹卡操作过程的录像,获知牡丹卡密码,窃取了张先生账户内的存款6000元。此后,三人用相同的作案手法先后盗得存款3万余元。

  银行门前防抢劫

  在郊区比较偏僻的金融网点附近,歹徒常常盯上一些带着大包去银行存钱或取钱的人。储户都想快一点办完事,对身边早已盯上自己的贼却疏于防范,因此,歹徒极易得手。

  一些诈骗者还在香烟或饮料中注入麻醉剂,当骗子选好诈骗对象后,便会以种种手段千方百计与对方套近乎,引诱对方吸烟或喝饮料,然后趁对方被麻醉神志不清时,向其鼓起的钱袋悄然下手。因此,您在进出银行办理存取款业务时,可别让“第三只手”惦记上!

  别钻入外币圈套

  今年5月21日上午,一名衣着入时的年轻妇女在沈阳市某银行办事处门口,用某国低值现钞冒充德国马克,骗取一前来中行存钱的储户人民币2.4万元。警方提醒,当今世界共有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货币,这些货币单位并不等值,有些相差甚远。如果盲目兑换,就难免上当受骗,因此切不可因贪图小便宜,听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

  银行人也有冒牌

  在骗子彭某、蔡某等人的游说下,一家针织品公司的法人代表被其20%以上的存款利息所诱惑,双方以协定存款的形式,将2000万元人民币存入银行。骗子精心选择银行人员吃饭时间,另一名骗子刘某扮成银行办公室主任,从银行办公室出来,假装帮助双方办理业务。面对热情的“银行办公室主任”,财务人员将2000万元交了出去。财务人员刚走,骗子迅速在银行行号旁用括号填上一个事先编好的“某公司”字样及自己的账号,当天下午,1950万元被骗子卷走。

  “上门服务”有花招

  也有一些骗子乔装改扮成银行储蓄员,为居民推荐获利颇高的各种“业务储蓄”,谎称为方便用户上门提供服务当场收取存款来骗钱。警方提醒市民:除特殊情况外,银行工作人员一般不会进行上门服务,上门自称银行职员的十之八九是骗子,居民存钱还是到银行网点亲自办理为妥。

  本报记者徐微微摄影沈生记者电话:8105751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