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龄童冷静周旋机灵逃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8:45 浙江在线

  11月18日晚,东阳市佐村镇上村小学9岁男孩张浩锋被人绑架,第二天早上他机灵地挣脱捆绑逃回家中。前天凌晨1点,歹徒在东阳一家旅馆被抓获。

  晚上8点儿子失踪了

  11月18日晚上,上村小学举行了一个穿衣裤比赛。晚上7点多别的孩子都回家了,西岭
脚村的祝某却一直没看到儿子张浩锋回来。8点多,祝某坐不住了,她沿途找回学校,但学校早就关门了。

  丈夫在广东打工,儿子没了怎么交待。祝某赶紧找孩子的爷爷,又喊了几个邻居和亲戚,一直找到次日凌晨3点,还是没结果。早上5点,她又到校门口去等,儿子还是没出现。

  草丛中跳出小男孩

  19日早上,当地老农王耶其像平常一样到半山腰的油菜地里锄草。8点多,旁边的柴草丛中突然跳出一个小男孩,脖子和前额上还捆着胶带。吓了一跳的王耶其问男孩叫什么,哪里人,但孩子一声不响。“我急中生智想到我孙子和他差不多,也许他们认识!”王耶其报出孙子的名字,巧的是,两人正好是同学。张浩锋这才说出名字。

  王耶其立即把他送回了家。张浩锋告诉妈妈,18日晚他回家时,突然一个中年男子跑来掐住他的脖子,封住他的嘴巴和眼睛,把他捆在了树上。

  巧妙周旋机智逃脱

  “当时他问我父母叫什么,家里电话多少,我都没说!”张浩锋说,后来歹徒把他解下来,在地上睡了一觉。第二天早上,歹徒下山去了,又把他绑到树上。他挣扎了许久,让歹徒绑得不那么紧。

  歹徒离开后,他拼命扭动,终于胶带纸被挣开了,他急忙朝山下跑去,后来就遇到了王耶其。“当时我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一伙的,直到听到我同学的名字,我才确定自己得救了!”张浩锋不好意思地笑着说。

  勒索电话打到别人家

  由于没要到张家电话,歹徒把要钱电话打到了五丰村徐某家:“我绑架了你们这里一个小孩,你转告他父母,准备30万元!”徐某立即报警。警方分析,歹徒还不知道孩子已经逃脱,肯定还会去现场,立即组织人在现场守候,同时在附近搜索。前天凌晨,歹徒胡平生在一家旅馆被抓获。

  胡平生,38岁,磐安县人,做生意欠下7万多元。11月18日,他乘车经过东阳时正好碰到孩子放学,于是萌生绑架小孩勒索的想法。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徐步文 张普照 本报驻金华记者 刘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