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因不当按摩引起的“按摩病”患者越来越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01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1月22日电(吴功胜)闲暇时间去按摩本想松松筋骨,哪知却引来了疾患。随着保健按摩日益成为一种时尚,因按摩不当而致病的患者也多了起来。

  合肥市一位年轻人日前因脖子受伤到医院接受治疗,经医生检查系颈部一关节错位。经医生询问,原来这名年轻人头天晚上在一家小的按摩房进行了颈部按摩,当时也没什么感觉,可第二天一起来,便发现脖子不能动了。

  据医生介绍,近年来因按摩不当而致病的患者人数呈上升趋势,这个小伙子出现的情况便是因按摩手法不当引起的。此前他们曾接诊了一位严重骨裂的病人,是在按摩房踩背造成的。

  据了解,按摩是一项专业性极强的技术,按摩的对象不同,所使用的手法也应有所差别,如果不分男女老幼,不问体壮体弱、有无骨质疏松等,所有来客一律采用统一的方式和手法进行按摩,则极易对人体关节、韧带造成伤害。一个合格的保健按摩师需有西医、中医等基本知识和专业按摩技能,经严格考核后才能持证上岗。但现在很多保健按摩的从业人员只是粗略了解人体穴位、按摩手法等常识,甚至一些人还是无证上岗。

  医生呼吁相关部门一定要重视这个问题,注重提高按摩人员的素质,同时加大对保健按摩市场的规范力度。医生同时提醒市民,如果身体某些部位出现疼痛症状,不要随便找人按摩,应该到正规医院就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