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百米冲刺救下卧轨男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07 沈阳今报

  陈波记者张浩今报讯昨天,一男孩独自离家后迷失方向,又冷又饿的他瘫倒在铁轨上。恰在此时,隆隆的火车驶来。沈阳铁路公安处沈阳西站派出所民警和一名护路队员火速营救,使其转危为安,并最终与父母重逢。

  百米冲刺

  铁道上民警救男孩昨天8时许,沈阳铁路公安处沈阳西站派出所民警马志和护路队员钟庆云巡逻到沈阳西站上行编组场时,发现前方约100米远处钢轨上好像躺着一个人。

  就在二人快步走向目标时,身后响起了轰隆声,回头一看,只见一列火车向此驶来。见此情景,马志喊了声:“赶快救人!”随即,二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前方,托下躺在铁轨上的那个人。

  火车驶过后,他们松了口气。被救下的人是一个年约十几岁的男孩儿。无论他们怎么呼唤,男孩儿没有一点反应。当他俩再一触摸男孩儿的手和头部时,感到冰冷刺骨,“孩子被冻僵了,得马上送派出所去!”马志对身边的护路队员说。

  2小时后

  冻僵男孩儿被救醒

  马志脱下自己的棉衣,给孩子穿上,并和护路队员一起轮换着背孩子,用最快的速度将孩子背到了派出所。

  被冻僵的男孩儿牵动派出所每个民警的心,他们轮流着给孩子揉搓身体。2个小时后,经过民警的努力,男孩儿逐渐地清醒过来。孩子的表现却令民警们失望,民警们看出孩子有明显的智力障碍。

  一时疏忽

  父母不见孩子踪影

  根据孩子的口音,民警判断其可能是沈阳人。于是,民警向其他公安派出所查询有关走失人员的情况。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终于获得信息。

  下午3时许,家住铁西区的周斌夫妇,正着急到处找孩子时,突然得到有关孩子的消息。

  据孩子的父母介绍,孩子今年17岁。去年,孩子在放学回家的途中突遇交通肇事,留下脑神经障碍疾病,前晚10时许,父母再去孩子的房间时,已不见他的踪影。于是,全家人开始四处寻找。

  当孩子的父母知道了孩子被救的过程后,感激万分,拿出了500元钱以示谢意,但被民警婉言谢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